智能家电迎来黄金期 长虹美菱加快数智赋能

智能家电迎来黄金期 长虹美菱加快数智赋能
2024年02月26日 17:43 中国家电网

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 智能家居 市场规模将超过7000亿元,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约3.3亿台。“一个新的信号正在释放:智能家电即将迎来 黄金 发展期。”业内专家强调:“加快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好好修炼内功,成为家电品牌现阶段发展的关键所在。”

家电作为新一代数字化技术落地的最新产品,其承载着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的全新意义和责任。对于 长虹美菱 等国民家电品牌而言,这一责任和义务更是义不容辞且迫在眉睫。

值得一提的是,长虹美菱近年来不断加快数智赋能,掌握了智能制造发展的新密钥。据悉,近年来,长虹美菱不断布局 5G 技术,联合安徽联通、科大智联、中科类脑以及安徽大学 互联网 学院,打造了5G+ 工业互联网 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构建基于5G、云+智能AI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建立了“菱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此外,长虹美菱还深耕场景化技术发展和营销,搭建了“智汇家”智能系统平台。“智汇家平台包括单品智能化、数据汇聚化、场景家庭化。”长虹美菱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通过围绕“1+6+N”打造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基于用户需求深入研究,将挖掘创造更多的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智慧场景。”

不止如此,在智能交易方面,长虹美菱以订单驱动制造和交付,交付周期缩短50%,产品库存降低70%;在智能研发方面,采用智汇家AIoT平台、PLM协同开发,研发周期缩短30%;在智能制造方面,采用精益化、自动化、数字化技术,产能提升60%以上,生产工人人数减少超过50%。

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智能家电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目前,智能家电市场的渗透率已经达到50%左右。对于长虹美菱等智能家电品牌而言,研发搭载5G、 人工智能 、 物联网 、 云计算 、 大数据 等前沿技术的家电产品,将加快智能家电产品创新和升级,进一步增强消费体验。

正如长虹美菱相关负责人强调:“长虹美菱将持续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率、提高用户体验、创新商业模式,通过智改数转,提升智能制造能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我国从传统家电制造大国向智能家电制造大国转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