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网宇达盘中大涨5.15% 主力流入2009万元

星网宇达盘中大涨5.15% 主力流入2009万元
2024年02月26日 13:42 腾讯自选股

02月26日,星网宇达(002829)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3点42分,星网宇达上涨5.15%,报18.98元/股,成交9394万元,换手率3.58%,振幅6.54%。

消息解读

荣耀在NWC2024发布首款AI笔记型电脑MagicBook Pro 16,预计全球发布在今年第二季。高通CEOCristiano Amon预测2024年将成为全球AI智能手机的关键元年。IDC预测AI手机和PC出货量未来几年将猛增,到2027年底,AI PC预计将达到全球PC出货量的近60%,AI智能手机将迅速超过AI PC的预测数量。

特斯拉公司通过其社交媒体账号分享了一段最新视频,展示其正在研发的Optimus人形机器人的流畅步行能力。人形机器人初创公司Figure AI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英伟达、OpenAI等多家巨头入局。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人工智能专题推进会。会议认为,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是国资央企发挥功能使命,抢抓战略机遇,培育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机构分析

中信证券看好AI落地手机带来的智能交互体验,中航证券预计2024年生成式AI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亿台,到2027年出货达到5.22亿台,2023-2027年CAGR为83%,届时AI手机的渗透率将达到40%。

天风证券指出,AI技术进步以及国家对人形机器人的重视驱动多家机器人团队陆续发布人形机器人原型机或产品规划,为智能传感器及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发展带来崭新的契机。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近半年内3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星网宇达获得主力净流入343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248万元,大单流入94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567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星网宇达02月23日获得北向资金增持1.90万股,截至02月23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星网宇达228.11万股,市值4329万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1.09%。

主营业务及业绩

星网宇达公司主营业务为惯性技术开发及应用,主要开展惯性组合导航、惯性测量、惯性稳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为航空、航天、航海、电子、石油、测绘、交通及通讯等领域用户提供全自主、高动态的位置、速度、姿态等信息的感知及稳定控制服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星网宇达实现营业收入6.92亿元,同比增长16.24%,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增长6.72%,基本每股收益为0.73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星网宇达 AI 机器人 AI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