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制造行业周报:好太太、报喜鸟业绩超预期 关注再生尼龙赛道机会

轻工制造行业周报:好太太、报喜鸟业绩超预期 关注再生尼龙赛道机会
2024年01月30日 00:00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4/1/22 至2024/1/26,上证指数+2.75%,深证成指-0.28%,轻工制造指数-0.41%,在28 个申万行业中排名第20;纺织服装指数-1.86%,在28 个申万行业中排名第25。轻工制造指数细分行业涨跌幅分别为:造纸(+0.49%),包装印刷(+0.24%),文娱用品(-2.32%),家居用品(-0.83%)。纺织服装指数细分行业涨跌幅分别为:纺织制造(-3.26%),服装家纺(-1.69%),饰品(-0.17%)。

纺织服装:制造端看好2024 年制造端龙头崛起机会和短期库存周期的共振,品牌端持续看好强成长、低估值高股息、龙头估值修复三条主线。

品牌服饰:本周报喜鸟九牧王红蜻蜓发布业绩预告。报喜鸟预计2023 年年度归母净利6.88 亿元–7.34 亿元,同比增长50%–60%;预计扣非净利5.86亿元–6.32 亿元,同比增加56.57%—68.82%。九牧王预计2023 年年度归母净利1.9 亿元–2.45 亿元,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扣非净利2 亿元–2.6 亿元。

红蜻蜓预计2023 年年度归母净利4500 万元–5850 万元,与上年同期-3699.64 万元相比,预计增加8199.64 万元— 9549.64 万元,将实现扭亏为盈。持续看好强成长、低估值高股息、龙头估值修复三条主线,建议关注:

1)细分赛道成长性突出、渠道数量&店效提升可期的【报喜鸟】、比音勒芬】;2)低估值高股息稳健标的,家纺龙头【富安娜】、【罗莱生活】;男装龙头【海澜之家】、【报喜鸟】;3)功能性鞋服龙头步入价值区间,基本面边际改善有望催化估值修复,关注龙头【波司登】、【安踏体育】和【李宁】。

纺织制造:本周外发再生尼龙行业报告,提示台华低位布局机会。本周外发再生尼龙行业报告《一文读懂再生尼龙产业链,强调台华稀缺产能价值》,从需求和供给两个维度探讨再生尼龙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路径。我们认为再生尼龙当前处于潜在需求大、供给稀缺状态,台华再生产能投产后产能跃居全球前列,再生项目价值突出,建议积极把握回调后的布局机会。同时建议关注上游制造机会,持续推荐全球毛精纺纱龙头,积极践行宽带战略,有望受益于行业增长与集中度提高的【新澳股份】;关注【兴业科技】、【申洲国际】、【健盛集团】等。

家居:好太太业绩超预期,地产政策持续加码。

出口链:重点关注核心出海电商稀缺受益标的【恒林股份】,随着公司TikTok Shop 美国站推出,将进一步把握电商增量机遇。同时关注中长期成长动能充足、估值仍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标的:1)23 年订单修复节奏较快,自有品牌占比持续提升的【匠心家居】;2)美国工厂布局领先行业,有望受益于美国床垫第三轮反倾销的【梦百合】;3)自有品牌出海逐步成熟、海外仓业务受益于跨境电商高景气度的【乐歌股份】。其他出口链标的:【永艺股份】、【共创草坪】、【麒盛科技】等。

国内地产方面,供需政策持加码。①供给端:积极推动房地产融资。1 月26 日,金融监管总局召开会议,部署推动落实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相关工作,要求对符合授信条件的项目,要建立授信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实现,积极满足合理融资需求等。②需求端:广州取消120 平米以上限购。1 月27 日,广州发布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在限购区域范围内,购买120 平米以上住房不纳入限购范围。

内销家居:好太太披露业绩预告,关注内销龙头低位布局机会。好太太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3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18-3.63 亿元,同比+40-60%;业绩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主要得益于:1)家居智能化趋势下,智能晾衣机产品渗透率提升空间充足;2)公司前期渠道改革步入正轨,线下渠道恢复明显。2023 年家居需求与竣工增长显著背离,竣工到家居需求的传导时间延长,展望2024年,若消费信心修复家居需求有望明显改善。当前板块估值处于低位,地产悲观预期price in,布局性价比突显。建议低位布局内销家居低估值龙头【顾家家居】、【欧派家居】、【索菲亚】、【志邦家居】、【敏华控股】、【慕思股份】、【喜临门】等。

n 造纸:本周阔叶浆价格环比上升,成品纸价格整体环比下降。

纸浆及大宗纸价格跟踪:本周阔叶浆现货价格+0.0%,针叶浆+0.0%,浆价持续低位盘整。成品纸方面,白卡纸、白板纸、双胶纸、双铜纸、生活用纸原纸价格周涨跌幅分别为-0.2%、-0.3%、-1.2%、-0.2%、+0.1%。推荐文化纸林浆纸一体化优势持续扩大、当前估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太阳纸业】;持续推荐从国内装饰原纸龙头走向国际装饰原纸龙头的【华旺科技】;同时建议关注业绩困境反转的【博汇纸业】【中顺洁柔】。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宏观经济波动、行业政策变动、调研样本偏差、研报使用信息更新不及时、历史规律失效等风险、渠道调研样本偏差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