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川药业接待中信保诚基金等机构代表调研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存货较多原因被问及

济川药业接待中信保诚基金等机构代表调研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存货较多原因被问及
2023年12月15日 11:31 和讯网

济川药业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曹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12月13日接待了包括德邦证券、光大证券(维权)国海证券、国盛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投证券、海通证券、民生证券、天风证券兴业证券中泰证券浙商证券、安联资本、北京神农投资、东吴资管、红筹投资、华福证券、华泰保兴、惠生基金、嘉实基金、君合资本、平安养老、人保养老、睿郡资产、上海沣淔、上海湘楚资产、湘财基金、永盈基金、长安基金、正心谷资本、中海基金、中泰资管、中信保诚基金、永安国富资管等多家机构代表调研。

交流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概要

问题1 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公司致力于中西医药、中药日化、中药保健三大产业发展,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商贸流通为一体的制药企业,于2013年12月在上交所A股重组上市。重组上市至今,公司始终把稳健经营、持续发展作为首要任务。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38%。

问题2 公司未来的分红规划如何

公司已制定2023-2025年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相关利润分配方案、分红回报规划是公司综合考虑自身经营状况、未来发展规划、股东利益诉求等因素综合制定,并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进行审议。未来,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并兼顾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股东利益,制定利润分配方案,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问题3 中药的产品研发的思路

中药创新是公司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方面,公司正在积极布局改良创新研发领域及技术平台搭建,一方面引入中药创新方面的高端人才,另一方面对现有储备项目进行梳理,加快推进与公司战略契合的项目进展。

问题4 公司OTC发展情况如何

公司于2021年成立零售事业部,组建专业化的团队来运作OTC渠道,建立业务导向管理体系,利用全渠道互相赋能的优势,形成网状销售格局。近年来,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小儿豉翘清热颗粒、黄龙止咳颗粒等产品OTC渠道的销售持续快速增长。

问题5 公司BD业务的情况

公司会持续推进产品BD合作,并将其视为重要的战略目标。从引进产品所处阶段的角度来看,过去主要聚焦在处于商业化阶段的产品,未来也会考虑多看一些处于早期阶段的产品,以此搭建有时间梯度的产品管线。另外,公司原来是引进产品,未来也会考虑公司产品出海的可能性。

问题6 公司会引入哪些治疗领域的产品

在BD项目的选择上,公司优先考虑的是儿科、呼吸、消化等领域与公司渠道优势契合的品种,但也不排除通过BD进入新的治疗领域,后续公司会加强对市场需求大且治疗需求未被满足的疾病治疗领域的关注。

问题7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存货较多原因

公司采用以销定产的模式制定生产计划,合理规划产能,优化排产计划,抓好生产成本管理,实施精益生产模式。公司维持适当的库存商品,能更好地满足随时间和季节变动的市场需求。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