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股份:11月24日进行路演,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再融资项目路演推介会参与

兴化股份:11月24日进行路演,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再融资项目路演推介会参与
2023年11月27日 13:54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3年11月2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1月24日进行路演,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再融资项目路演推介会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定增项目发行价格中到的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普通股股东每股净资产是以哪一期为依据?

答:您好,本次发行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 80%,同时根据国有资产监管要求预计发行价格也将不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普通股股东每股净资产。公司正在安排对2023 年三季度末净资产进行审计。感谢您的关注

问:此次募投项目之一收购公司 80%股权,新能源公司 2022 年财务下降的原因及2023 年经营状况如何?

答:您好,新能源公司 2022 年利润较 2021年下降一方面是由于煤炭价格上涨导致成本增加毛利空间缩小;另一方面是由于醋酸甲酯产品受出口影响,价格波动较大。随着煤炭价格下降,下游产品出口恢复,新能源公司经营情况预计将逐步修复。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产品“一头多尾”相较于其他公司亏损原因?

答:您好,目前公司产品“一头多尾”的“尾”主要体现在甲胺及二甲基甲酰胺上,该产品主要应用领域在华东和华南地区,这两个地区受到了产业链布局、化工园区整治、搬迁以及出口制约等方面的影响,短期内公司产品“一头多尾”体现得不够充分。一方面,2023 年 2 月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将乙醇资产置入上市公司,本次增发拟募投项目增加了乙醇和醋酸甲酯业务,兴化化工“一头多尾”的布局得到有效改善;另一方面,公司将根据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具体分析,加强产销联动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努力提高企业经营效益。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对未来合成气制乙醇的展望。

答:您好,目前合成气制乙醇市场良好,如果未来国家政策支持合成气制乙醇可以作为燃料乙醇,本次发行募投项目引入的合成气制乙醇业务盈利空间将进一步提升。本次发行募投项目和已经完成的对榆神能化控股权收购,系公司引进国内领先创新化工技术,积极谋取产业链升级、布局合成气制乙醇产业的前瞻性举措,也是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乙醇产品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发展极为重要的增长点。感谢您的关注!

问:新能源公司产能利用率?

答:您好,2023 年新能源公司进行技术改进,目前已经满产。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公司原材料采购“长协煤”情况?

答:您好,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做这方面的尝试,主要是和陕西省企业商谈长协供煤的具体机制。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公司合成气制乙醇在稳态情况下的毛利

答:您好,根据新能源公司 2021 年、2022 年经营情况,平均毛利率大约在 15%左右。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兴化股份主营业务:合成氨、甲醇、甲胺、DMF的生产与销售。

兴化股份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8.1亿元,同比上升10.0%;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同比下降145.81%;扣非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下降144.9%;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84亿元,同比上升75.8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946.74万元,同比下降195.6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961.95万元,同比下降194.12%;负债率53.43%,投资收益-451.96万元,财务费用3441.92万元,毛利率2.0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833.48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