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新材拟最高3亿元回购股份 加速升级转型前三季净利增长13.7%

伟星新材拟最高3亿元回购股份 加速升级转型前三季净利增长13.7%
2023年10月30日 16:5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作为国内管道行业的技术先驱和龙头企业,伟星新材(002372.SZ)正在加速转型,增强行业竞争力。

  10月29日晚间,伟星新材发布公告,拟用公司自有资金2亿元—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8元/股,回购的股份拟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据公告,按照回购金额上限、回购价格上限测算,此次伟星新材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666.67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05%;按照回购金额下限、回购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111.11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70%,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伟星新材创建于1999年,主要从事各类中高档新型塑料管道的制造与销售,是国内PPR管道行业的技术先驱。当前伟星新材正处于从“产品+服务”向“系统+服务”的转型升级阶段,目前在浙江、上海、天津、重庆、西安、泰国建有六大现代化生产基地。

  自2010年上市以来,伟星新材净利润持续增长,是建材行业少有的白马股之一。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94亿元,同比增长35.46%,盈利金额创同期历史新高。

  数据宝统计,管材行业上市公司中,伟星新材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最高。此外,公司盈利能力也遥遥领先,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为41.16%,扣非摊薄ROE为9.9%,均排名行业第一位。

  今年前三季度,伟星新材实现营收37.46亿元,同比减少10.02%;实现净利润8.74亿元,同比增加13.7%。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公司零售比例提升,前三季度伟星新材经营现金净流同比增长18%至8.03亿元。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了解到,伟星新材产品主要分为三大系列:一是PPR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建筑内冷热给水;二是PE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市政供水、采暖、燃气、排水排污等领域;三是PVC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排水排污以及电力护套等领域。

  分产品看,2023年上半年,公司PPR系列产品实现营收10.39亿元,同比下滑11.76%;PE系列产品实现营收4.90亿元,同比下滑15.79%;PVC系列产品实现营收3.47亿元,同比下滑19.93%;其他产品实现营收3.19亿元,同比增长29.99%,主要系公司加大市场拓展力度,防水类产品及捷流公司业务增长较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23年伟星新材贯彻“大系统”战略,今年9月,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0.81亿元向黄晓东、裴国平收购其持有的浙江可瑞楼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可瑞”)60%的股权,进一步布局系统集成与舒适家业务,完善产品矩阵并升级商业模式。

  据悉,浙江可瑞定位较为高端,以零售为主、精装工程为辅,在浙江及长三角区域有一定的品牌沉淀。据伟星新材公告介绍,截至2023年6月,浙江可瑞资产总额1.82亿元,负债总额1.54亿元,净资产2756万元;2023年上半年,浙江可瑞营收1.54亿元,净利润-42.93万元。

  据财报显示,伟星新材起源于浙江临海,2023年上半年收入中有50.72%来自于华东地区,伟星新材与浙江可瑞可在渠道资源上共享共用。

  在行业人士看来,浙江可瑞可以凭借伟星新材强大的渠道资源优势,实现从浙江到华东,从华东到全国的区域扩张。伟星新材依托于浙江可瑞的门店和家装公司渠道资源,可进一步打开浙江区域高端家装市场。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