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在即!总部停水!

退市在即!总部停水!
2023年06月24日 23:00 媒体滚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证券报

  “创意艺术陶瓷第一股”,退市在即!

  文化退(维权)自2023年6月2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最后交易日期是2023年7月12日。2023年6月21日晚间,文化退公告称,公司已在规定期限内,向深交所提交复核申请。

  2023年6月22日,上海证券报记者实探文化退总部——广东省潮州市枫溪区蔡陇大道——获悉,在端午节放假前,公司已经停水了一段时间,仅剩几名员工在工作日值班。

  早在2022年8月,文化退已经因为拖欠电力和水务公司费用,在总部出现停水停电问题。

  2023年6月22日,在文化退总部对面的员工宿舍,一名员工介绍,因公司拖欠水务公司费用,除了被停水,门外水表也被拆了。

  停水问题再次出现

  2023年6月22日,记者走访文化退总部看到,位于大门右侧食堂附近,堆积了众多生产物料。门卫介绍,现在公司停水不停电,没有进行生产。他在此值班用水,要跑到周边居民家中接水。

  至于停水原因,记者在文化退总部对面的员工宿舍获悉一二。

  在员工宿舍值班室内,一名自称是文化退员工介绍,文化退拖欠水务公司数十万元水费,导致水务公司对文化退总部、员工宿舍停止供水,并且在前段时间将员工宿舍大门外的水表拆除。

  记者在文化退员工宿舍门口看到,一只蓝色水桶被倒扣在门上,而在大门内部也能看到几处地点放置了水桶。上述员工称,他们日常用水要向周边居民借用,要是过几天供电局停止供电,他们就真的要搬走了。

  这并非文化退首次出现上述问题。2022年8月13日,*ST文化公告称,公司因欠电力和水力公司费用,导致有时被停水停电,同时拖延了薪酬解决方案的实施进度,已累计拖欠员工3个月工资,导致部分工人临时停工。

  2022年8月29日,记者参加文化退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在文化退总部看到,食堂内空无一人,部分桌椅摆放凌乱且桌面积满灰尘。文化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司特意使用自备电厂发电,不用于生产。

  彼时,一名自称文化退行政人员表示,此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后,文化退会“越来越好”。如今看来,文化退似乎并未变得“越来越好”。

  2023年6月22日,在员工宿舍值班室内的员工气愤地说,现在文化退拖欠员工薪酬,让员工去劳动仲裁,他还在等着结算剩余工资。目前,大部分员工已不在员工宿舍居住,部分人员到其他公司上班。

  记者从员工宿舍大门进入,看到值班室旁边两个厂门被贴上封条。在前方的员工食堂窗口及内部积满了灰尘,外部就餐座椅也被随意堆放,显然已很久无人使用。员工宿舍生活区鲜见人员出没,四周布满灰尘。

  退市将迎终局

  “公司都要倒闭了。”文化退总部门卫和员工宿舍值班室员工,异口同声地说出了对文化退的印象。

  文化退是国内首家创业板创意艺术陶瓷公司,却因为前两任实控人不愿放权,导致诉讼缠身、业务进入停摆状态。

  上述人员所指“倒闭”,主要是文化退将终止上市。2023年6月12日,文化退收到深交所《关于广东文化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文化退触及终止上市情形,主要是在2021年度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又在2022年度同样触及相关情形。

  首先,文化退自2022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主要是2021年度经审计扣非前后孰低的净利润为负值,且扣除与主业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营收低于1亿元,2021年度经审计期末净资产为负值,2021年度财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其次,文化退在2022年度,出现了与2021年度相同性质的财务指标和审计意见。深交所指出,公司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第10.3.10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项和第三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第10.3.13条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的审议意见,深交所决定对文化退的股票终止上市。文化退自2023年6月2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3年7月12日。

  对此,文化退在规定期间内,向深交所提交了复核申请。根据相关规则规定,深交所将在收到公司提交的复核申请文件之日后的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责编:展雪、蒋烨欢   

  校对:冯雯君图编:赵雁旎

  审读:朱建华   监制:张晓光   签发:潘林青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天力复合 873576 9.35
  • 06-27 恒工精密 301261 --
  • 06-27 海科新源 301292 --
  • 06-26 华信永道 837592 10.38
  • 06-26 朗威股份 301202 25.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