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澜沧江西藏段水风光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暨RM水电工程正式开工

中国电建:澜沧江西藏段水风光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暨RM水电工程正式开工
2023年05月29日 13:38 上海

5月29日,中国电建官网宣布,近日,澜沧江西藏段水风光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暨RM水电工程开工仪式圆满举行。

据介绍,澜沧江西藏段水风光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是西藏目前已开工清洁能源基地中投资规模最大、调节能力最好、效益贡献最优的建设项目。该基地是国家能源局拟重点推进的三个流域水风光一体化示范基地之一,规划总装机约5000万千瓦,计划2032年全部建成投产。建成后多年平均发电量约1000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3700万吨标准煤,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770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5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7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0.3万吨。基地建设对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推进节能减排、发展绿色能源,以及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东西部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此外,水电一局参建的RM水电站是西藏自治区在建投资最大、装机最大、技术最高的代表性项目,该电站导流洞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由水电一局承担建设。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