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赛道新品推出计划提速 领益智造AR/VR/MR业务深化布局

XR赛道新品推出计划提速 领益智造AR/VR/MR业务深化布局
2023年03月24日 16:20 青岛财经网

近日,XR赛道竞争加剧,各大主流品牌宣布陆续推出新品计划。据境外媒体报道,三星即将推出一款XR头显设备,可以同时显示VR和AR内容,该头显还可以通过摄像头看到外部世界,特性跟 Meta Quest Pro类似,那就是彩色透视功能。报道称,三星可能会在今年8月或9月的Unpacked活动中,和三星可折叠手机同步推出。另外近期,外媒透露了苹果内部对于MR/XR头显的更多决策细节,其中一些关键信息包括:苹果CEO Tim Cook坚持在今年让MR/XR头显设备与市场见面。

近日,东吴证券发布技术创新系列深度研究报告表示,随着MR 产品的发布临近,市场对 AR/VR/MR产业的关注度有望持续上升,同时其对整个产业生态的发展前景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整体来看,建议关注领益智造(功能件)等为代表的精密功能件、结构件类消费电子供应商,其业绩弹性主要源自于紧密配合客户的VR/AR眼镜迭代并期待下一代产品性价比持续提升(降成本、生态完善)带来出货量的显著增长。

日前信达证券中信证券先后发布电子行业VR/AR跟踪专题,均建议关注领益智造等拥有先进技术积累和客户布局领先的厂商。2023年以来,领益智造凭借良好的基本面,超前的全球化战略部署,以及亮眼的新业务成果吸引了各大证券机构调研目光,如民生证券中信证券西部证券东方证券等机构相继发布深度研报,并且分别给予领益智造“买入”评级。

作为世界领先的智能制造平台,领益智造致力为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制造服务及解决方案。其业务已经覆盖了全球知名终端手机厂商。据悉,领益智造成立于2006年,自成立起便专注于精密制造领域,通过收购整合上下游业务,实现了“材料-精密功能件、结构件及模组-终端组装”的全产业链布局,是全球精密功能件龙头企业和中国智能制造领军企业。领益智造拥有深厚的技术经验、深刻的行业洞见和科学严谨的产品开发创新能力,对设备制造、工艺流程及信息系统等领域进行改造,为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制造服务及解决方案。

在VR/AR领域,领益智造业务拓展顺利,凭借自身在模切、CNC、注塑、冲压等小件工艺多年的技术优势,目前已承接海内外客户高端产品注塑结构件、光学核心元件和声学件制造,同时独家承担国内AR领先企业Nreal产品的眼镜整机组装、注塑结构件和声学件制造,2022年12月Nreal在苏州举办了第10万台NrealAir AR眼镜下线仪式,标志着全球首个消费级AR眼镜突破10万台量产。领益智造亦不断开拓VR/AR海内外客户,同时不断提升产品技术研发能力,乘VR/AR景气东风,打开全新利润增长空间。

据IDC预计,2023年全球XR设备出货量将达到1280万部,其中VR设备为1244万部,同比增长30.67%,AR设备出货量将达到36万部,同比增长71.43%。预计未来5年VR设备出货量将保持30%的年复合增长率,而AR设备将保持102%的年复合增长率,至2026年,VR/AR设备出货量分别达到2756万部、353万部。有媒体相信今年下半年整个XR生态会比以往更加繁荣,这恰是当下为数不多还能诞生巨头公司的机会。

依托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先发优势,领益智造通过积极探索VR/AR技术落地应用,持续引领关键技术创新,牢牢占据产业元宇宙“入口”,未来随着“虚拟现实+”创新应用在生产生活领域的渗透,消费电子业务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领益智造表示,未来公司坚持聚焦主营业务,深耕主营业务领域,同时将携手产业链多方合作伙伴共同推动AR/VR/MR等业务持续发展,进一步深化与消费电子行业关键核心客户的全面合作,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智能制造服务及解决方案,持续提高客户粘性,为公司发展再度扬起新的增长曲线。

(文章来源:青岛财经网)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R 领益智造 AR 出货量 智能制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