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龙头:一场发布会掀起A股算力风暴 资金再炒chatgpt上游基础设施

侃龙头:一场发布会掀起A股算力风暴 资金再炒chatgpt上游基础设施
2023年03月22日 17:44 同花顺

昨晚英伟达CEO黄仁勋在大彼岸的一场发言,引爆了今天的算力行情。在发布会上,在黄仁勋看来, 全球AI产业已经迎来了“iPhone时刻”, 并且他在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将这个观点反复说了四次之多。并且在发布会上,黄仁勋还发布了专为chatgpt准备的超强算力芯片,有人将之形容为是“核弹级”的。

AI的浪潮离不开作为基础支撑的算力,这背后具有巨大的产业价值。今天刚开盘的时候,市场还没反应过来。一度还有人想延续这几日炒作应用端的逻辑,去做下装配式建筑,但是很快市场意识到了其中的价值,资金选择了算力作为今天的龙头。

可以很明显地看到装配式建筑的分时在冲高后,即一路回落,而算力相关的概念指数则一路走高。

个股方面,较有关注度的寒武纪涨幅超17%,拓维信息涨停,此外20cm的青云科技中际旭创等个股领涨两市,光迅科技鸿博股份等股10cm涨停。

不过虽然应用端显得有些落寞,但目前chatgpt的落地正在加速。市场消息,目前蓝色光标已经落地了chatgpt在广告营销领域的应用,发布“萧助理双子版本”,用户可通过PC端访问销博特官网或移动端关注微信公众号(销博特营销工具),与其进行会话沟通。盘哥体验了下,能满足一些基本的营销需求。

算力的大火甚至抢了宁德时代的风头。

昨天,宁德时代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宁德时代透露,麒麟电池已实现量产。据宁德时代介绍,麒麟电池的体积利用率突破了72%,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特斯拉4680大圆柱型电池系统可以提升13%。不过在算力的光芒下,麒麟电池没能炒起来。

不过归根结底,其实根子上还是市场对于目前的经济并不太乐观。这种技术更新往往式在当前行业景气度向上或者渐好的时候才能有比较大的反映,更像是锦上添花,而很难雪中送炭。因此,现在来看,新能源要想起来,还是要等自身的景气度有切实的提升了,才能够迎来高光时刻。

最近比较热门的黄金概念今天开始了回落,四川黄金也开了板,并且大幅回调。这一背景是目前全球对欧美银行危机的恐惧正在逐渐消退。佐证一方面是欧美银行股出现较大的反弹,另一方面是避险资产的集体回调。

全球避险资产主要是美元、美债、日元、黄金。在全球风险集聚的时候往往会有资金进入,而风险平复的时候,又往往会出现回调。黄金股更多还是做一种临时的应对风险手段,而很难长期配置。

今晚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市场预计加息25个基点,大家晚上可以关注下。联络互动(维权)

【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黄信东编号A1040620110002) 风险提示︰相关资讯及股票来源于公开信息, 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德时代 麒麟 黄仁勋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