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概念股大爆发!行业新一轮机遇期到来

ChatGPT概念股大爆发!行业新一轮机遇期到来
2023年02月01日 16:40 智通财经

  今日市场探底回升,ChatGPT概念股继续强势,慧博云通(301316.SZ)、初灵信息(300250.SZ)20CM涨停,赛为智能(维权)(300044.SZ)、汉王科技(002362.SZ)3连板。

  从博弈角度看,指数端延续震荡整理格局,短线题材方向活跃度则明显提升,其中ChatGPT概念持续发酵并且赚钱效应逐步扩散至人工智能板块整体,而稀土有色则在涨价效应的驱动下涨幅居前。此外,前两日遭遇短线分歧整理的数字经济以及半导体方向今日如期获得了资金的回流。

  整体而言,市场后续可能会从此前指数性整体行情,再度向各热点相互轮动的结构性行情进行切换,故在此背景下踏准市场节奏仍是关键,应对上不宜追高,耐心等热点板块短线回调整理后择机低吸或具备更高的胜率。

  2023年1月,微软已与OpenAI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微软将向OpenAI进行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加速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突破。

  此外,新媒体公司Buzzfeed日前宣布,计划使用ChatGPT技术在其网站上创作部分内容。据business insider消息,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已经被亚马逊用于许多不同的工作职能中,包括回答面试问题、编写软件代码和创建培训文档等。

  随着ChatGPT智能客服、教育、医疗、搜索引擎等应用领域不断落地,开启了人工智能新的应用场景,新一轮机遇期到来。

  据了解,ChatGPT是由人工智能实验室OpenAI研发的通用聊天机器人,旨在让与AI的“对话”流畅自然,几乎就像人类之间的对话一样,于2022年11月30日上线。

  ChatGPT能回答连续性的问题、承认自己的错误、质疑不正确的假设,甚至拒绝不合理的需求。用户与ChatGPT之间的对话互动包括了普通聊天、信息咨询、撰写诗词作文、修改代码等,在使用过程中,用户提供的反馈对OpenAI也是最有价值的信息,可以不断训练语言模型,修正错误答案。

  由于突破性AI功能使得ChatGPT迅速获得关注,截至2022年12月,ChatGPT发布仅一周的时间,就已经拥有超100万用户。

  目前,ChatGPT付费版或将推出,商业化逐渐落地。

  1月12日,OpenAI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其开始考虑对ChatGPT进行收费,以实现商业化,可能包括ChatGPTProfessional(专业版)、每月订阅付费等方式。作为ChatGPT的高级版本,ChatGPT专业版具有几大优势:不存在任何“中断”(即不可用)窗口、不设节流、可支持无限数量的ChatGPT消息(至少两倍于常规每日上限)。

  与此同时,ChatGPT受益微软强大生态,更多应用场景逐渐落地。

  2023年1月,微软CEO纳德拉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微软正在迅速推进OpenAI的工具商业化,计划将包括ChatGPT、DALL-E等人工智能工具整合进微软旗下的所有产品中,并将其作为平台供其他企业使用。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等产品在全球市场份额具备绝对优势,依托其强大产品生态,ChatGPT普及有望快速推进。

  太平洋证券认为,ChatGPT火爆的背后折射出AIGC在全球的蓬勃发展。

  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全称为AI Generated Content,对应互联网的PGC(专业生产内容)、UGC(用户生成内容)、PUGC(专业用户生成内容)等概念,AIGC是通过AI技术来自动或辅助生成内容。

  从发展背景看,AIGC的兴起源于深度学习技术的快速突破和日益增长的数字内容共计需求;从应用价值方面看,AIGC将有望成为数字内容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太平洋证券指出,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发布有望引发人工智能新浪潮,OpenAI与微软多年来深入合作,依托微软的强大生态圈或将得到快速推广,Buzzfeed、亚马逊等也在积极探索并落地ChatGPT的诸多应用场景。ChatGPT火爆的背后是AIGC的快速发展,在各行各业应用场景快速落地,高应用价值下AIGC有望成为数字内容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投资机会上,推荐人工智能相关标的科大讯飞拓尔思寒武纪虹软科技云从科技-UW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微软 概念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