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挖掘】东风起!钙钛矿电池概念大涨!

【热点挖掘】东风起!钙钛矿电池概念大涨!
2023年01月31日 14:54 同花顺

相关事件

国内钙钛矿叠层电池效率再破记录

近日,经中国计量院第三方测试认证,北京曜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小面积钙钛矿/晶硅两端叠层电池稳态输出效率达到32.44%,时隔三个月再次刷新国内转换效率纪录。

事件点评

作为具有商业化应用前景的下一代技术,钙钛矿电池凭借高转化率、低成本、弱光性好、带隙可调、应用场景丰富等优势,在光伏降本革命中必将受到关注。虽然目前钙钛矿电池处于产业化早期,但研发端持续突破,叠层电池效率优势愈发明显。未来随着技术进步,钙钛矿组件的生产成本有望大幅降低,竞争力将显著提升,市场份额也将不断增加,钙钛矿设备与组件企业有望持续受益。根据现已公开的扩产规划,预计2023、2024年的产能增速将达近80%、256%,实现低基数的高增长弹性。A股钙钛矿电池概念将受益。

相关概念股票

奥联电子京山轻机金晶科技隆华科技西子洁能万润股份宝馨科技中来股份(维权)捷佳伟创ST中利(维权)等。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通数据来源:东方财富通

小贴士

钙钛矿电池是利用钙钛矿型的有机金属卤化物半导体作为吸光材料的太阳能电池,属于第三代太阳能电池。随着钙钛矿材料优异的性质被充分研究挖掘,电池效率达到25.7%,在短短十余年内几乎追赶上晶硅光伏电池过去四十余年的的最佳效率26.7%,使其具备了未来挑战晶硅光伏电池主导地位的实力。

风险提示:所有展示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平台部分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或第三方,不代表银河证券观点。银河证券对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可靠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并非作为买卖、认购证券或其它金融工具的邀请或保证。投资者需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独自承担投资风险。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银河证券提示投资者请密切关注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目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河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