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表示要加大云计算等领域投资力度 国资云概念股持续拉升

国资委表示要加大云计算等领域投资力度 国资云概念股持续拉升
2023年01月18日 13:37 智通财经

1月18日,受国资委表示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消息影响,A股国资云概念股持续拉升,截至发稿,美利云(000815.SZ)涨停,此前荣联科技(002642.SZ)涨停,浪潮软件(600756.SH)、英飞拓(002528.SZ)、深桑达a(000032.SZ)、数据港(603881.SH)、易华录(300212.SZ)等股拉升上涨。

1月17日,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切实强化稳增长稳投资措施,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云计算、宽带基础网络、5g/6G、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等领域的投资力度,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我们要积极推进重点水利工程、综合立体交通网、重要能源基地等项目建设,鼓励参与物流网络、农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中信证券研报指:疫情后数字化、云化的加速推进,以及远程办公场景的迅速渗透,使得企业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而端点侧、云侧、威胁数据侧的防范手段正在经历重大变革,ZNTA、SASE 等新一代防范策略亦在迅速渗透。市场空间不断延展,竞争格局亦迎来新一轮洗牌。立足当下,尽管宏观环境带来了一定压力,但内在逻辑并未变化。中长期来看,安全在企业IT 开支中的优先地位、以及防范手段与策略变革驱动的成长并未发生改变,当下较低的估值水平提供了较优的配置时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资委 概念股 云计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