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号下发加速,游戏板块迎来久违的春天?

版号下发加速,游戏板块迎来久违的春天?
2023年01月18日 10:25 同花顺

早间开盘,游戏相关概念霸榜,巨人网络逼近涨停,慈文传媒汤姆猫大涨6%+,中青宝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冲高。

消息面上,1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出炉,共计88款游戏获批,数量超过11月的70款和12月的84款。

本次版号涉及多家上市公司,有很多重点产品获批,包括腾讯《黎明觉醒:生机》、米哈游《崩坏:星穹铁道》、心动公司《火炬之光:无限》、三七互娱《凡人修仙传》《万乘之国》《扶摇一梦》《故土与新世界》、完美世界《天龙八部2:飞龙战天》、吉比特雷霆《超进化物语2》与祖龙《以闪亮之名》等。

要知道,去年的一季度游戏审批都是停滞的,直到4月份之后才发了45个版号。而目前,版号发放已趋于稳定,政策以及舆论也已回暖,基本面滞后于政策周期,今年游戏公司业绩有超预期可能。作为投资者,可以适当布局相关投资机会。

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联接A现任基金经理为徐猛,徐猛在任的基金产品包括:华夏恒生ETF联接A,管理时间为2015年12月21日至今,期间收益率为13.19%;华夏恒生ETF(QDII),管理时间为2015年12月21日至今,期间收益率为13.97%;华夏上证50ETF联接A,管理时间为2016年12月1日至今,期间收益率为24.85%

作为投资老将,他有着极为丰富的投研经验,且均取得了良好的收益。

据披露的公募基金三季报显示,目前的十大重仓股均获得一定比例的增持。随着去年四季度以来政策的回暖,以及进入春节,随用户时长提升叠加主要游戏推出春节版本与活动,1月行业有望进一步回暖。

从过去来看,20202月国内手游市场环比增长12%,20211月环比增长20%,20212月较202012月增长17%。随着后续重点产品的正式上线,行业景气度有望进一步恢复。

从过往来看,春节期间用户时长提升,有望带动行业表现。

从游戏公司买量投放的积极度来看,春节通常为投放高峰期。据DataEye,2019年1月-2023年1月游戏投放的素材数量中,2022年春节出现素材投放顶峰, 2023年1月单日巅峰素材投放量已与2022年春节基本持平,较12月中旬增长超120%。

春节随用户时长提升,叠加主要游戏特别版本与活动,1月行业有望进一步回暖。

以2022年国庆假期为例,10月国内手游市场环比上升3.85%,近6个月以来首次由环比转正,主要是国庆长假带动用户活跃时长增加。从过去的春节假期来看也有同样效应,2020年2月国内手游市场环比增长12%,2021年1月环比增长20%

当前无论是版号发放节奏,还是重点产品的获批情况均恢复较好,随着后续重点产品正式上线,行业景气度将进一步恢复。

龙头公司游戏储备丰富,且主要公司当前市值对应2023年预计净利润的估值仍在15倍左右,看好游戏板块在2023年重新复制2019年的走势,迎来稳健的上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夏 ETF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