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1月17日环氧树脂现货异动提示

价格前线|1月17日环氧树脂现货异动提示
2023年01月17日 17:01 同花顺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1月17日建筑材料-涂料价格出现异动:

  环氧树脂现货1月17日已涨至15500.00元/吨,当日涨幅1.09%,周涨幅1.75%,月涨幅0.22%。

表格支持左右滑动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现货价:环氧树脂15500.00元/吨1.09%1.75%0.22%

涂料产业链

涂料工业是建筑和工业领域的最重要的配套工业之一,主要分为建筑涂料和工业涂料。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看,涂料的上游是原材料市场,中游是涂料生产制造,下游是产品需求市场。其中上游主要由涂料制造所需的四类原材料构成,包括以树脂为主的成膜物、颜填料、溶剂和助剂。从下游产品市场来看,涂料主要应用于建筑、汽车、船舶、家具等行业,是这些行业的配套产品。

目前,我国涂料行业企业众多,市场集中度低,竞争激烈。此外,我国涂料产业企业主要集中在建筑涂料、工业涂料等领域,主要企业产品基本类似,均为建筑涂料、家居涂料、工业涂料等,少部分企业专注于汽车涂料、船舶涂料、电泳涂料等类型。市场容量方面来看,人均产量提升速度更快,预计人均产量的提升将带动建筑涂料产量的不断增长。在我国涂料市场需求方面,由于涂料广泛应用于各种金属、木材、水泥、砖石、皮革、织物、塑料、橡胶、玻璃及纸张等制品表面,并且我国拥有庞大的房地产、汽车等行业体量,因此对于涂料需求的规模同样是非常大的,目前我国建涂料行业增长的动力从房地产投资驱动逐步向房地产投资和旧房翻新共同驱动,未来驱动因素包括下游地产商加速集中、环保+成本压力加快小企业出清等。当然,还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我国涂料生产和销售量呈上升趋势,但整个行业的营收却呈下降态势,主要在于我国涂料中低端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价格战”越演越烈,导致行业产品整个价格出现下滑趋势。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现货 涨跌幅 工业 建筑 同花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