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外资继续爆买,半导体领涨市场,A股年后“开门红”稳了?

创纪录!外资继续爆买,半导体领涨市场,A股年后“开门红”稳了?
2023年01月17日 17:24 同花顺

“外资太猛了!”

周二,大盘全天震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是小幅收跌,科创50表现较强涨超1个多点。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成交量突然少了2100亿,沪深两市成交额回落到7000亿出头。看来节前效应开始显现了。

虽然北向资金今天继续爆买90多个亿,但是到了周四港股通那边就休息了。所以后半周的市场成交可能会更加清淡,指数的表现可能也会萎靡一些,大家有个心理准备就好~

半导体板块强势领涨,“牛市旗手”继续表现!

今天半导体板块可谓是发起了集体进攻,上午一开盘猛拉2个多点。虽然后面有点回落,但依旧是市场全天表现最强的板块。

其中佰维存储20cm涨停博通集成涨停,唯捷创芯、恒轩科技、艾为电子敏芯股份、斯特维、拓荆科技等涨逾7%。所以大家也看到,科创50在半导体的“助攻”下明显跑赢沪指,同时冲破了1000点的关口。

券商股这边延续活跃度,其中湘财股份3连板国盛金控(维权)在下午也冲击涨停了!红塔证券华鑫股份东方证券财达证券首创证券等纷纷涨超3%。

有几个地方值得留意~

一个是市场的多空之争。今天券商股继续表现,但沪指却意外收跌了。这背后可能也受到了2022年GDP数据的影响,导致盘面突然缩略调整。

但是,北向资金这边却继续在“买买买”。1月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达891亿元,这已经超过此前历史峰值2021年12月(889.92亿元),创下了单月历史最高。这种现象,把市场情绪烘托得很给力。尤其现在沪指已经站上年线了,在年前就实现了站上3200这个信号,确实挺有积极意义的。

另一个就是酒店、景点、餐饮这些疫情复苏的板块纷纷尾盘急拉了一波。是否预示着资金比较看好春节长假的消费呢?如果是,这对A股实现节后“开门红”也有较强的寓意~

展望后市,节后机会在哪儿?

据财信证券研发中心的分析师黄红卫表示:投资者通常在年初开始布局,2023年开年行情对2023年整体行情有一定指向意义,当下市场回暖迹象明显。2023年,随着国内经济弱复苏、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预计中国资产表现将显著好于2022年。预计春节后,随着内资陆续回流A股市场,此前相对滞涨的成长板块将迎来快速补涨行情。(黄红卫,S0530519010001)

财信证券投资顾问任利骏:S0530616040027

免责声明:本栏目部分资讯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或第三方,本公司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半导体 沪指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