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继续流入,国防军工市场实验观察

北上资金继续流入,国防军工市场实验观察
2023年01月17日 17:10 同花顺

1. 北上资金依然大幅流入,全天净流入93亿元,目前看春节前是停不下来了,当然北上也只剩一个交易日了,周四开始北上就暂停交易。北上对A股的带动效应也在边际趋弱,今天的大幅流入并没有再次驱动大盘的进一步上涨,而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金额也萎缩至7,100亿。周四、周五北上暂停交易,届时将是观察没有北上缺席情况下市场走势的一个重要时间窗口。

2. 国防军工低开高走,之后冲高回落,收盘涨幅在1%左右,中证国防指数成交金额112亿,是一个相对中性的量。从技术图形上看,似乎在走一个双底的技术形态,如果春节之后能破1月3日的前高,那么这个双底基本成立,而且这里也将成为中期的重要底部位置。

今天盘中大盘出现了一个波动,但国防军工仍实现逆势上涨,这是第二个市场实验,至少部分回答了此前部分投资者的一个极大的担忧点,就是如果大盘回调的话,国防军工会怎么走? 目前看,如果是温和回调的话,可能对国防军工还相对比较友好;当然如果大盘出现剧烈的波动的话,估计风险偏好的传导还是会占据主导。

3. 振华科技的年度业绩预告是第三个市场实验,他反应的实际上是这样的一类公司:第一,机构重仓;第二,业绩符合预期,但是同比和环比都较为平淡;第三,前期股价有一定的调整。估计国防军工板块有一批类似的公司。那么振华今天给出的答案是,可以不跌,如果情绪好,还可以修复。这也说明前期的股价调整已经对4季报反应比较充分。

4. 电子元器件板块表现强势,尤其是MLCC三剑客有较大幅度的上涨,而且都出现了底部放量的形态,我们的理解是航天电器的关联交易表明导弹这块的景气度2023年有望显著改善,考虑到去年因为疫情欠账比较多,今年订单的落地的确定性是非常高的,从而也带动了MLCC、紫光国微等相关标的修复。

5. 航发控制的关联销售额(16%左右的增速)与中航光电的关联销售额(40%以上的增速)出现较大的偏差,使得市场对航空板块2023年的订单及景气度情况扑朔迷离。因为发动机的供货除了面向航空工业集团之外,还有一部分是直接供货给军方的。所以一种牵强的解释是,航空工业的新机型这块尚可,但是直供军方这块出现了一定的波动(比如新老型号切换等)。今年航发动力的关联交易公告中缺少了与航空工业集团的交易额数据,确实是非常非常遗憾的,使得我们无从验证了。

6. 春节之后最核心的交易逻辑是中航电测的复牌,连板应该能极大提升资金对国防军工的关注度,不排除部分资金会提前在节前布局,近期从ETF的角度,资金还是在持续的流入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防军工 北上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