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展荣获“中国上市公司ESG百强”奖

广州发展荣获“中国上市公司ESG百强”奖
2022年09月29日 12:14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近日,证券时报发布了“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榜单,广州发展凭借长期以来履行社会责任及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成果入选“中国上市公司ESG百强”榜单;广州发展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吴宏被评为“中国上市公司阳光董秘”。

  “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已连续举办16年,是国内上市公司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评选之一。2022年,证券时报将原评选体系中“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奖”扩充内涵,升级为“中国上市公司ESG百强”奖项。此次评选经过财务筛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权威机构审核等环节层层筛选,旨在评选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践行ESG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优秀上市公司。

  广州发展高度重视ESG工作,在环境(Environmental)方面,公司围绕建设国内领先的绿色低碳综合智慧能源企业集团战略定位,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积极推广绿色低碳和环保理念。目前累计并网风电、光伏场站60个,可控发电装机规模超过200万千瓦;在社会责任(Social)方面,公司已连续14年披露可持续发展报告/社会责任报告,在绿色环保、社会公益、乡村振兴、员工关怀、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领域认真做好社会责任管理,荣获“2022ESG典范企业奖”“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银杯”“中国上市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案例奖”等多项荣誉;在公司治理(Governance)方面,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管理制度,推动合规体系建设,保证公司规范运作。公司注重投资者回报,已连续23年进行现金分红,年均现金股利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超过40%。

  广州发展将进一步健全ESG管理体系,把ESG理念融入公司发展战略与经营管理中,以实际行动回报所有利益相关方,主动把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和谐统一纳入自身发展目标,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力发展绿色低碳能源,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