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园集团:涉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被297名投资者起诉,已与176名签调解协议,2名撤诉

长园集团:涉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被297名投资者起诉,已与176名签调解协议,2名撤诉
2022年09月05日 20:27 市场资讯

  长园集团(维权)9月5日公告,因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事,共369名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公司提起民事诉讼,涉案金额合计约8380万元。

  近期公司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圳中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等文件,深圳中院对前述案件中119名投资者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令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前述投资者赔偿款合计约1207.12万元;判令许晓文对其作为被告的案件中公司赔偿义务的80%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公司应负担案件受理费约21.29万元,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缴纳。如不服判决,可以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提起上诉。

  除前述深圳中院已作出一审判决的案件外,截至目前,公司已与176名起诉的投资者签署了调解协议,公司根据调解协议支付补偿款合计约1190.63万元,公司应负担案件受理费约5.5万元。此外,2名投资者向深圳中院申请撤诉,已经深圳中院作出撤诉裁定书,案件受理费由原告各自负担。

  公司于2022年6月对公司5月24日披露的272名投资者索赔诉讼计提了预计负债2500万元。本次进展涉及部分案件处于一审判决阶段,尚未生效。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