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海航实控人方威成为吉祥航空第六大股东

ST海航实控人方威成为吉祥航空第六大股东
2022年08月16日 11:56 市场资讯

  中证网讯(王珞)吉祥航空8月15日晚间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显示,ST海航(维权)实控人――辽宁方大主席方威成为吉祥航空第六大股东,持股数量3294万,持股比例1.49%。

  19家机构参与吉祥航空本次定增,发行价格为13.32元/股,发行股份数量2.4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约33亿元,包括嘉实基金、财通基金、UBS AG等。方威并不在此次参与增发的股东之列,因此,方威应在二级市场买入吉祥航空。

  此前,方大集团是以碳素、钢铁、医药、商业四大板块为核心,旗下拥有方大炭素方大特钢东北制药中兴商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在海航进入破产重整后,吉祥航空曾经与方威竞购过海航的航空板块。最终,方威以380亿元(外加30亿元的风险救助金)的最高报价拿下了海航的航空板块。ST海航8月11日披露,拟向瀚巍投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99.73亿股,募资约108亿元,收购方式为现金认购。海南瀚巍投资有限公司属于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实际控制人为方威。

  入主海航及增持吉祥航空,意味着方威加大对航空业的投入。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新股登记完成后,公司增加247,861,111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0.11亿股,持有比例为45.66%。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均瑶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王均金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祥航空 方威 海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