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邦股份加码千亿女性卫品赛道 发布中国首款可冲散卫生巾

诺邦股份加码千亿女性卫品赛道 发布中国首款可冲散卫生巾
2022年08月08日 10:55 市场资讯

  7月28日上午10时,诺邦股份(603238)通过云端公开发布了中国首款可冲散卫生巾--舒散Surelax。这一发明,是诺邦在可冲散材料技术领域取得的又一次突破性、颠覆式创新,也预示着诺邦从单纯BTB企业转型到参与BTC卫生用品市场,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诺邦股份董事总经理张杰先生通过互联网在云端与业内和社会各界分享了这一伟大发明和成果。

  01.全球女性卫生用品市场规模或将达到370亿美元

  卫生巾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渗透率超过90%,在发达国家,女性卫生用品除卫生巾、卫生护垫外,卫生棉条的用量也较大。可以说,卫生巾基本解决了发达国家适龄女性在生理期间的烦恼。

  根据Statista统计数据,2015-2020年全球女性卫生用品零售规模呈逐年增长趋势。2015年,全球女性卫生巾行业市场规模为320亿美元,2020年,全球女性卫生巾行业市场规模为370亿美元,年增长率保持在2.95%。另,根据2021年生活用纸和卫生用品行业年度报告,2021年中国女性卫生用品合计市场规模617.8亿元。

  02.全球卫生巾产品高端市场还有较大空间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公开资料显示,全球卫生巾市场上,宝洁、花王、强生、尤妮佳、金佰利5家跨国公司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产品主打中高端市场。据统计,全球卫生巾市场平均渗透率较低,市场还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而目前国内中低端卫生巾市场竞争较为激烈,部分实力较强的企业可以考虑进军高端海内外市场。

  03.可持续发展带来新机遇

  目前,传统卫生巾有90%的原材料是塑料成分,致使产品不够透气,部分产品塑料成分需约500年才能降解。并且,传统卫生巾的废弃物处理方式是焚烧和垃圾填埋,其中30%的废弃物被冲走进入海洋和江河。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每年消耗约3000亿片女性卫生用品,对全球环境的压力造成了一定的负担和压力,同时,对女性身体健康也产生了一些影响。

  全球卫生巾知名品牌生产商表示:“单靠高性能已不再是最终目标。将高性能与绿色可持续产品设计相结合才更具备竞争力。另,越来越多新时代女性在质疑,为什么在传统的女性卫生用品中,人造等塑性成分的清单如此之长?传统产品在全球市场停滞不前,女性正在用更天然的产品代替它们。对消费者来说是安全的;对环境来说也是安全的。一开始这一趋势更倾向于前一个方面,但现在消费者也越来越关注它们对人类生存环境和居家小环境产生的影响,以及对自身健康的影响。所以未来卫生巾必须将高性能和绿色安全两个因素都考虑在内。”

  打造全球健康护理绿色产品引领者

  诺邦股份CEO张杰先生在本次云发布会分享中提到,作为建设健康护理产品的倡导者和绿色产品的引领者,诺邦一直追求在为实现更好的健康护理,并且将绿色产品应用到健康护理两者有机结合为使命而不断努力。

  诺邦作为中国散立冲第一发明者,从2009年发明第一片可入厕、可降解的散立冲产品,十余年以来致力于绿色环保产业的发展,今天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冲散生产基地,我们并没有止步,在追求可冲散极致性能全球领先水平的技术领域道路上不断探索,我们也坚信,只有走在全球最先进的技术性能目标水平下,才能创造出更伟大的产品,在这一信念的驱使下,发明了颠覆行业的可冲散卫生巾--舒散Surelax。

  舒散Surelax卫生巾的成功发布上市,也是基于诺邦在可冲散材料上13年的技术积累,在可分散性和可冲出性两项做到了极致水平后,并经过3年之久的努力最终实现的这一成果;同时也是因为诺邦一直本着对于健康护理的热爱,对于绿色环保的热爱的志向而不懈努力的一项重大发明。

  舒散Surelax卫生巾产品结合可入厕要求,在研究分析世界范围内经济体马桶规格和状况,做到顺利在马桶冲入,不仅会减少使用后的尴尬场景,且可有效减小对于居住环境的污染,将纯植物纤维素纤维构造应用在整个卫生巾的表层和里层。植物纤维通过权威机构检测,在产品被填埋14天后就开始进行分解,并且28天内完成100%生物降解,优异的可降解性,当可入厕、可冲散和可降解,是卫生巾做为可冲散产品技术挑战了三大主要难题。诺邦股份测算,如全球使用可冲散卫生巾,每年将会减少300万吨微塑料产生。

  呵护女性健康,爱护地球母亲,纯植物纤维构造的可冲散卫生巾,表层选用了38微米超细植物纤维,代替了传统的聚丙烯、聚乙烯等塑料膜,透气性优异,更加无感亲肤,让使用者有全新的感受,对于女性健康得到更周到的呵护,也是本次发布会重要意义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诺邦股份8万吨年产能的无纺布中,有3万吨为可冲散材料,是全国最大的湿法可冲散超级工厂。公司具备长达13年的可冲散技术传承,也是散立冲的第一发明者。据诺邦股份表示,未来在不断扩大”舒散”自由品牌生产和销售的同时也将会以输出整体诺邦可冲散卫生巾成品专利技术为前提下积极寻求国内外知名卫生巾品牌的战略合作;以此同时,以颠覆行业为使命,不断加码研发投入,升级现有可冲散卫生巾各项性能指标,朝着全球可冲散卫生巾1.0时代到2.0及更高的时代并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诺邦股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