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频繁变动!监事会主席辞职称履职遭干扰

高管频繁变动!监事会主席辞职称履职遭干扰
2022年03月31日 09:43 市场资讯

  监事会主席辞职称履职遭干扰,近一年来公司多名董监高辞职,深交所24日向上海金力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力泰”)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妨碍监事会进行监事补选或正常履职等。 

  3月22日,金力泰披露《关于监事辞职的公告》《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王薇申请辞去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严家华申请辞去董事职务、葛乐凡申请辞去副总裁职务。3月23日,公司披露《关于收到

  股东临时提案的公告》,合计持有公司3.45%股份的股东吴国政拟提请股东大会对现任部分董事、监事进行罢免与补选。  关注函提到,3月22日晚间,金力泰披露《关于监事辞职的公告》,监事会主席王薇在《辞职信》中称因其无法正常履行监事职责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针对王薇辞职事项,金力泰于同日披露《关于监事辞职事项的说明》,认为王薇发来的《辞职信》中所述的辞职理由与事实严重不符。 

  对此,深交所要求,王薇说明其认为未得到披露的监事会决议的具体内容,相关事项是否达到披露标准,相关事项实施进展,以及其认为监事候选人推举过程中监事会履行职权受到干扰的具体情况及相关依据。 

  金力泰说明王薇所述情况是否属实,相关监事会决议的披露是否及时,相关事项实施进展。 

  金力泰董事会及监事会其他成员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妨碍监事会进行监事补选或正常履职等违反《公司法》《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则的行为。 

  关注函还提到,近十二个月金力泰存在多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情形。其中包括董事严家华,独立董事孙敏杰、吴益兵,监事王薇、江昌雄,副总裁张岚、葛乐凡。针对孙敏杰、吴益兵辞职事项,金力泰已于2022年1月28日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补选涂涛为独立董事,并于2022年3月16日经董事会审议通过拟补选马维华为独立董事。 

  深交所要求,金力泰详细说明上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具体原因,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此外,针对金力泰3月23日晚披露的《关于收到股东临时提案的公告》(下称《临时提案公告》),持有公司3.45%股份的股东吴国政提请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非独立董事刘金梅、独立董事王澜,并提请选举罗甸、吴纯超2人为非独立董事、选举于绪刚为独立董事以及选举沈旭东、朱顺杰2人为监事。 

  深交所要求,吴国政说明罢免相关董事的具体理由,以及罢免安排是否有利于公司治理的有效性和稳定性;结合所提名董事、监事人选的个人情况、专业能力、任职经历,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关系等进一步说明提名相关人员的理由,以及相关人员是否具备相应的胜任能力,是否能够在履职过程中做到勤勉尽责。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上海金力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高性能涂料领军企业和上市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工业部件以及建筑幕墙的防护与装饰。 

  据金力泰2022年1月28日披露的《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金力泰预计净亏损9500万元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监事会 金力泰 深交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