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缺前所未见 硅晶圆迎新一轮涨价潮

短缺前所未见 硅晶圆迎新一轮涨价潮
2022年01月18日 08:51 华泰证券

原标题:短缺前所未见 硅晶圆迎新一轮涨价潮 来源:华泰证券

据报道,半导体硅晶圆吹起新一波缺货涨价风。芯片厂透露,近期陆续接获台胜科,合晶涨价通知,涨幅至少一成,合晶部分产品更大涨三成,是此波涨价幅度最猛的企业。据悉,台胜科现阶段订单能见度直达2024年,合晶目前也是全产能生产支应需求,两家公司受惠于市况强劲,今年业绩年增幅可达三成以上,台胜科年度营收有望挑战新高,合晶则将改写历史次高。

此前,全球第二大半导体硅晶圆厂日商胜高(SUMCO)会长桥本真幸已公开表态:”硅晶圆如此长时间的短缺前所未见”。随着台胜科、合晶加入涨价行列,凸显硅晶圆市场正遍地开花,所有企业都享有涨价与供不应求效应,产业正迎来空前盛况。A股公司中,沪硅产业-U(688126)已成为中国少数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硅片企业,客户包括了台积电、中芯国际、华虹宏力、华力微电子、长江存储、武汉新芯、华润微等芯片制造企业。立昂微(605358)主营半导体硅片和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半导体 半导体硅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