垒知集团:外加剂龙头企业,2022年业绩高弹性

垒知集团:外加剂龙头企业,2022年业绩高弹性
2021年12月22日 00:00 中信建投

原标题:垒知集团:外加剂龙头企业,2022年业绩高弹性 来源:中信建投

1、外加剂+检测双引擎驱动,营收增速行业领先  垒知集团是中国首家上市的建筑科研机构,目前外加剂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外加剂与工程检测两大核心主业持续发力,营收与归母净利润长期以来保持2位数复合增速。  2、外加剂:贴近客户建厂,市占率逐年提升  公司是最早在市场上推广混凝土外加剂的科研院之一,自主研究开发“Point点石”牌外加剂备受认可。公司产业基地遍布16省直辖市,市占率逐年提升,截至2021H1其中7地市占率排名第一。此外,公司客户结构逐渐优化,基建客户占比逐渐提升至30%左右,2022年有望充分受益于基建增速的提升。  3、检测:内生+外延式增长,毛利率稳固  公司拥有福建工程检测排名第一的健研检测集团,并通过内生+外延式扩张,逐步完成“建工+交通+工业”三大检测业务布局,突破地域以及领域的壁垒。公司检测与技术服务收入在过去10年里有9年保持正增长,毛利率基本维持40%以上。  4、原材料涨价形成盈利低基数,2022年业绩增长高弹性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增收不增利,主要源于原材料环氧乙烷的快速涨价。随着终端售价的提升,以及环氧乙烷价格高位回落,公司四季度毛利率将边际改善;预期2022年全年毛利率有望回到高于20%的合理水平。公司2021-2022年产能增速将支撑营收增长,利润率回升并企稳有望促进2022年业绩较快回升。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为3.46亿、5.60亿、7.04亿元,对应2021-2023年动态市盈率为15.3、9.4、7.5倍。考虑到公司当前低估值,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应收账款回收风险;2)原材料波动风险。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垒知集团 毛利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12-22 汇通集团 603176 1.7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