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集团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省广集团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年08月27日 21:09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省广集团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省广集团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2021年上半年,公司按照年度经营计划,紧密围绕产业互联网进行转型升级。通过不断聚合社会化营销

新力

量,围绕“IP+MCN+AI”的全

新产业

发展范式,构建多方共赢的生态系统;通过“供应链+品牌链+营销链”的创新发展方式,不断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形成具有公司发展特色的资源库;全面升级与客户的合作关系,与客户构建“共生发展、双向赋能”的产业互联网生态,确保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性。

二、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人才优势:公司秉承“人才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拥有完整的引进、培养、使用、激励专业人才的管理机制,加强人才获取与吸引力度,不断引进市场高端人才;同时以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量化激励机制,充分肯定员工贡献,让员工切实享受公司发展成果;以“公司发展与员工成长相连,员工回报与公司盈利挂钩”为目标,培养员工的责任心以及对共同事业的认同感,促进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2、营销优势:公司通过着力打造大数据技术驱动的全产业链全营销平台,使公司营销服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能够满足日益多样化的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营销服务。 3、管理优势:公司管理层团队合作多年,具备高度的稳定性、凝聚力和执行力,对市场前景、发展趋势及核心技术有着深刻的理解,能很好把握公司的战略方向,并保障公司稳定地发展。公司运营团队高效、专业,充满竞争意识,可以及时准确把握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并加以快速实施。 4、客户优势: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确立了以中型客户为支撑基础、大品牌客户为核心突破点的客户开发战略,并取得显著成果。在巩固既有核心客户合作基础上,不断实现增量核心客户的开发,实现客户波动风险的最小化。随着公司营销服务能力的提升,客户黏性不断增强,形成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的雄厚客户基础。

三、公司面临的风险和应对措施 公司所属的广告营销行业,具有轻资产、人才密集、行业集中度较低等特点。基于行业发展现状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在发展中面临如下风险: 1、行业竞争风险 广告行业是充分竞争的行业。近年来伴随着行业高速发展,业内企业规模逐渐扩大、数量逐步增加,行业竞争不断加剧。此外,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对营销内容与形式都带来了变革,广告营销行业特别是中小广告企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2、人才流失风险 广告行业属于人才密集型行业,对于广告公司而言,专业的广告人才是企业的核心资源,是保持和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随着企业业务规模的扩大,对专业广告人才和管理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强。由于专业广告人才的需求旺盛,广告行业的人才流动性相对较高; 3、资产减值风险 广告行业作为轻资产行业,产业链上下游收购标的企业均为轻资产公司,商誉减值对业绩的敏感性较大。广告行业存在普遍的垫资现象,因此行业应收款项普遍较高。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中小广告主资金压力加大,部分业务的结算周期延长使得公司的回款周期变长进而造成相应的资产减值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省广集团 竞争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