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虹普上半年净利润小幅增长 在手订单非常充足

三联虹普上半年净利润小幅增长 在手订单非常充足
2021年08月27日 11:23 东方财富

原标题:三联虹普上半年净利润小幅增长 在手订单非常充足 来源:中国证券网

8月26日晚间,

三联虹普发布2021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亿元,同比下降6.7%;归母净利润为9444.8万元,同比上升2.5%;扣非净利润为9453.2万元,同比上升5%。尽管公司半年报数字并不亮眼,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公司合同

金额大幅增加,在手订单非常充足。

2021年上半年,公司在执行项目虽然受到去年疫情阶段性影响,但整体业务已基本恢复正常,保障了公司各项经营活动的平稳运行。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国际市场需求也有所回暖,行业投资热情较高,同时得益于世界范围内再生材料领域的业务发展,公司在新材料及合成材料及再生材料业务领域新增订单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为公司后续业绩持续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据介绍,上半年,公司新材料及合成材料业务发展保持平稳态势,实现业务收入20859.15万元,与聚合顺鲁化、浙江世纪晨星、广东普济方圆等客户累计签署聚酰胺聚合及纺丝项目合同总计约4.85亿元,在手订单总量充足。

同时,新兴市场消费升级推动原生聚酯(vPET)订单增长;再生材料及可降解材料在手订单继续保持增长。2020年,公司与泛亚集团签署的瓶级聚酯(vPET)SSP项目,旨在建成中东地区最大的聚酯瓶片工厂,也是公司在中国以外承建的最大产能的原生聚酯SSP工程。除此之外,Polymetrix在中亚、东南亚等地区共有多个执行中的原生聚酯工厂项目,保持了Polymetrix在原生聚酯(vPET)技术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另一方面,Polymetrix再生聚酯(rPET)在亚洲区业务量正逐年增加。公司控股子公司Polymetrix率先在国际上提供了年产万吨级“瓶到瓶”再生PET解决方案,近年来在国际市场占有率居领先地位。

公司再生材料及可降解材料业务近年来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其中,2019年与南京法伯耳签署的国内首条单线产能4万吨/年Lyocell生物基再生纤维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阶段性工作并开始逐步贡献业绩。我国Lyocell纤维行业将在“十四五”期间迎来建设高峰,预计新增产能将达到60余万吨,公司在该领域的开拓将成为驱动新材料及可再生材料板块业绩增长的核心因素之一。上半年,公司再生材料及可降解材料板块各项目稳定推进,实现业务收入16454.30万元。

公司除了再生聚酯瓶片回收处于全球领先位置、Lyocell纤维环保优势明显外,智能制造也破局在即。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在深刻影响纺织工业,公司敏锐把握住这一产业变化,在企业征信方面,参股金电联行,双方合作开展纺织企业的大数据征信工作。在智能制造环节,公司组建三联虹普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日本TMT公司和华为,合作进行相关领域的业务开发。(侯利红)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侯利红

原标题:三联虹普上半年净利润小幅增长 在手订单非常充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联虹普 净利润 材料业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