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熊猫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公司产业结合发展

南京熊猫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公司产业结合发展
2021年08月26日 10:36 东方财富

原标题:南京熊猫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公司产业结合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南京熊猫(600775)8月25日晚间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9亿元,同比增长26.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盈利约1827.30万元,同比增长44.0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2元,同比增长44.07%。

深耕主业持续提升综合盈利能力

随着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产业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专业电子制造服务企业围绕电子产品制造领域的市场需求,持续开展工艺、效率、品质和供应链服务的提升,对电子信息产业的供应链布局、价值链管理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同时形成了较为稳定的分工与合作。消费电子、通信设备、计算机及网络设备等行业的上下游配套产业链已经成熟,专业电子制造商已成为电子信息产业链中的核心参与者。

据介绍,南京熊猫于1992年4月由被誉为中国电子工业摇篮的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发起设立。作为我国电子行业的骨干企业,公司目前以现代数字城市、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和服务型电子制造为三大主营业务。在现代数字城市业务领域,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技术,发展以智慧交通为核心,包括平安城市、数字园区等在内的现代数字城市业务集群;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领域,致力于提供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核心装备和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整体规划,打造制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持续创新与成长;在服务型电子制造领域,通过智能化、柔性化和精益化管理,为国内外品牌厂商提供3C、新型显示模组组件、白电组件、汽车电子、通信设备及其它电子产品的研发和电子制造服务。公司深耕三大主业,不断开拓市场,持续提升综合盈利能力。

公司表示,2021年上半年,面对各方面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公司保持稳中求进,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科研创新、深入实施全面精益管理,强化提质增效,切实防范风险,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现代数字城市业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

稳中求进全面推进公司产业优化升级和产品创新提档

公司称,现代数字城市、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服务型电子制造,均是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和较长的产业生命周期。公司积极寻找国家发展数字经济带来的机遇,紧跟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通信等行业关键技术,并将这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自身的产业相结合,寻找突破口,全面推进公司产业优化升级和产品创新提档。

首先,公司紧跟国家“十四五”规划,积极推进在智慧交通,平安城市领域的数字化应用;其次,公司把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工业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同时,公司聚焦主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不断开拓新业务增长点,将电子制造业务逐步从液晶和通信产品市场延伸至汽车电子和白色家电模块化产品领域,并在新领域取得了新成绩。

南京熊猫表示,公司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通过科研模式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激励模式创新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全面精益管理夯实发展基础,构建公司“十四五”创新发展新格局。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南京熊猫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公司产业结合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