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虚增利润近30亿,上海富控拟被警告并罚600万

2019年虚增利润近30亿,上海富控拟被警告并罚600万
2021年08月09日 21:18 搜狐网

吃大肉!五星情报局来袭!主线选股+买点择时+提前低吸+提升胜率,每周1节视频直播,和高手面对面互动!新品打折优惠,劲省千元,回馈股民!

原标题:2019年虚增利润近30亿,上海富控拟被警告并罚600万 来源:搜狐网

  因在2019年年报中虚增利润近30亿,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富控”)近日收到上海证监局的罚单。

  8月9日,上海证监局发布公告称,针对上海富控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拟对上海富控给予警告,并处以六百万元罚款,拟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及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五十万元至四百万元不等的罚款,拟对两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据悉,本案是上海证监局首次适用新《证券法》处罚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

  2019年年报虚增利润29.92亿元遭持续监管,今年7月份正式退市

  8月9日,上海证监局发布公告称,对上海富控及相关责任人员下发了《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拟对上海富控给予警告,并处以六百万元罚款,拟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及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五十万元至四百万元不等的罚款,拟对两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采取市场禁入措施。公告进一步表示,本案其他责任人员正在调查处理中。

  公告内容显示,2020年8月25日,上海富控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冲回预计负债18.86亿元,冲回应付利息11.06亿元,确认投资收益29.92亿元。经查,上海富控将上述预计负债和应付利息冲回的会计处理不符合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导致上海富控2019年年度报告虚增利润总额合计29.92亿元,占上海富控2019年度更正后合并报表利润总额的235.78%,并导致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净资产由负值转为正值。上海富控2019年年度报告涉嫌存在虚假记载。

  2020年8月24日晚间,上海富控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当晚,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便对其下发了监管工作函。

  上交所表示,上海富控应当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和年审会计师意见,对不符合会计准则事项进行纠正。同时,对上海富控涉嫌违反会计准则、在2019年度报告中涉嫌披露虚假财务信息事项,将提请有权部门调查处理。

  2020年8月26日晚间,上海证监局向上海富控下发了《监管问询函》,要求其针对有关冲回预计负债、冲回坏账准备等事项进行说明。

  2020年11月13日,上海证监局对上海富控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表示上海富控存在定期报告信息披露不准确的情况,责令其及时修正并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

  同日,上交所对上海富控也下发了监管工作函,要求其对不符合会计准则事项进行改正,并及时披露改正后的财务会计资料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或专项鉴证报告等有关材料。

  2020年11月18日,上交所发布《关于对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的决定》,对上海富控时任董事长杨影,时任董事丁传东,时任独立董事李继东、张宁,时任监事屠琳峰、马方健、何鸣,时任总经理李欣,时任董事会秘书陶婷婷予以公开谴责。同时,公开认定杨影、李欣终身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公开认定丁传东10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公开认定李继东、张宁、屠琳峰、马方健、何鸣、陶婷婷3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2020年11月24日晚间,上海富控发布更正后的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海富控2019年末净资产为-23.09亿元。由于公司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上海富控触及了股票暂停上市的情形。

  2020年12月,上海证监局对上海富控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立案调查。

  目前,上海富控已因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被上交所终止上市并摘牌。

  今年5月25日,上交所决定终止上海富控股票上市。6月2日,上海富控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7月14日,上海富控股票退市整理期结束。7月21日,上海富控股票正式被摘牌。

  上海证监局:今年以来对13起涉及财务造假、内幕交易等违法线索立案调查

  上海证监局表示,本案是首次适用新《证券法》处罚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体现了上海证监局坚持“零容忍”原则,强化退市监管力度,坚决遏制规避退市、“带病闯关”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打击财务造假等各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活动的坚定决心。本案的查处是上海证监局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刑法修正案及中办、国办发布的《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的最新具体举措。

  上海证监局进一步指出,下一步,将积极支持投资者通过法定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本案其他个别涉嫌违法责任人员继续调查,并依法将本案相关责任人员涉嫌犯罪的行为移送公安司法机关,综合运用行政执法、民事追偿和刑事惩戒的立体式追责体系,净化市场生态,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8月9日,上海证监局还发布了坚决贯彻《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全面深入推进新证券法和刑法修正案落地实施的文章。

  上海证监局表示,今年以来,截至目前上海证监局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7份,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4份,合计罚没款近2500万元,对13起违法线索立案调查,涉及财务造假、虚假陈述、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等各类违法行为。

  此外,上海证监局指出,近年查办的财务造假、内幕交易等案件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财务造假动机多样,造假情节恶劣。二是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利益的行为时有发生。三是并购重组仍是内幕交易的高发领域,案件呈现聚集程度高、关联性强等特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普冉股份 688766 148.9
  • 08-09 格科微 688728 14.38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4.13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08-09 恒盛能源 605580 8.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