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建设迎窗口期 各大基金入局这一细分赛道!券商推荐个股名单抢先看

国防建设迎窗口期 各大基金入局这一细分赛道!券商推荐个股名单抢先看
2021年08月01日 17:54 数据宝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原标题:国防建设迎窗口期 各大基金入局这一细分赛道!券商推荐个股名单抢先看 来源:数据宝

未来几年时间里,军工板块将迎来高速、持续、稳定的发展机遇期,有望成为资产配置必不可少的选择之一。

国防军工建设迎来重要窗口期

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中央对国防军工领域建设进行了新定调,要求到2027年实现百年建军目标,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四五”是国防军工建设的重要窗口期,主战装备从“研制”过度到“批量建设”的放量期,国防政策由“强军目标稳步推进”向“备战能力建设”转变,以形成军工作战能力体系。

补足先进军事装备上的代际差距,建设国际一流军队,需要充裕的国防资金支撑。近年来,我国国防支出增速随着GDP增速趋缓逐渐稳定。2020年,国家财政国防支出1.29万亿,增速6.55%,占比GDP1.27%;2021年国防预算达到1.36万亿,增速6.8%。

尽管如此,我国国防支出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军费开支估计达到7780亿美元,为中国的四倍左右;同时,我国国防支出占GDP比重也远远低于其他国家水平(美国3.7%、印度2.9%、英国2.2%、法国2.1%)。我国国防支出有着充足的提升空间。

二季度军工持仓稳中有增

二季度,公募基金重仓持有军工股总市值1132.12亿,创下历史新高;持仓比例3.2%,环比上升0.27pct。

剔除行业被动及主题基金后,军工行业主动配置比例1.94%,环比上升0.3pct,维持在次高位水平,公募基金主动配置军工板块的意愿显著加强。持仓前十市值占比63.52%,环比上升0.63pct;前二十85.41%,环比上升0.68pct,持股集中度持续提升。

银河证券认为,短期看,七一扰动资金逐步退场,军工板块重新回归景气逻辑。临近中报窗口,业绩兑现将成为主要投资逻辑主线,行业高景气或将引领板块逐步企稳走高。中期看,下游军品需求旺盛,随着产能瓶颈逐步破除,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持续。

根据公募基金发布的二季度持仓情况,证券时报·数据宝整理了二季度基金军工行业重仓/加仓前十的个股名单。由于大资金青睐加成,13股4月至今平均上涨36.26%,远超同期大盘表现。中航光电蝉联军工第一重仓股,且基金持续加仓,持仓市值增加了71%;抚顺特钢(维权)在摘帽后同样获得大额增持,持仓市值环比上升224.55%。

中报业绩来看,抚顺特钢为最高增长。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15亿元-4.5亿元,同比增长126.38%-145.47%,主要系重点产品产销量持续增长所致。此外,电子元件及设备板块的振华科技业绩也实现翻倍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板块概念来看,军工机构重仓或加仓股主要为航空航天产业链标的。

军工板块如何走?

券商集中推荐这些股

下半年军工板块如何走?中信建投认为,当前军工行业正站在供需拐点和成长起点上,有望成为大行业。需求侧国防预算上行趋势不变,供给侧产能扩张伴随业绩快速释放,改革红利提升研究可视度;军工产业外溢效应日趋显著,成长股有望竞相迸发;中长期资金话语权逐渐提升,军工板块或将开启持续上涨征途。

数据宝梳理了近期头部券商的军工板块研报,整理出23只机构推荐个股,供读者参考。市场表现来看,在6月至今大盘整体下跌6.03%的背景下,名单中20股实现累计上涨,11股涨逾10%,表现出了相当的韧性。其中,抚顺特钢累计上涨56.54%,高居榜首;其后的振华科技中航重机紫光国微也均有35%以上的涨幅。

估值来看,申万国防军工指数市盈率为65.36倍,中航光电高德红外振华科技等10股最新市盈率低于该值,不少个股估值与其业绩表现保持匹配。

获得最多机构推荐的是中航沈飞,公司是国内歼击机整机龙头供应商,股价自5月初开始起飞,至今3个月累计涨幅高达54.4%。天风证券表示,“十四五”国防装备跨越式发展需求持续提升,公司鹘鹰(FC-31)战机等新一代产品符合我国武器装备发展需求,研制进度有望进一步加快,批产后预计公司业绩有望快速提升。

(文章来源:数据宝)

文章来源:数据宝

原标题:八月能否“开门红”?国防建设迎窗口期,各大基金入局这一细分赛道!券商推荐个股名单抢先看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军工 国防支出 券商 国防军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