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化股份上半年业绩爆表 环氧丙烷概念拉升 终端或进入消化状态

滨化股份上半年业绩爆表 环氧丙烷概念拉升 终端或进入消化状态
2021年07月23日 10:02 同花顺综合

【热点直击】钢铁板块走强,多家钢企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周期行情扩散,机会来了如何把握?可持续性还有多强?最新解读>>

原标题:滨化股份上半年业绩爆表 环氧丙烷概念拉升 终端或进入消化状态 来源:同花顺综合

7月23日,早盘滨化股份高开,带动环氧丙烷板块走强。

7月22日晚间,滨化股份发布业绩快报,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19亿元,同比增长58.75%;实现归母净利润9.75亿元,同比增幅高达5492.42%;基本每股收益为0.56元。该成绩也创下了公司上市以来最好的半年度业绩。

公告显示,期内滨化股份主要产品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增加,烧碱价格有所下降,环氧丙烷、三氯乙烯、四氯乙烯、氯丙烯等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上涨,而部分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相对较小。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化工行业步入景气周期,产品价格出现大涨。滨化股份作为国内环氧丙烷龙头,拥有28万吨年产能,在此轮环氧丙烷价格大涨中,受益显著。今年上半年,环氧丙烷保持高位震荡,几次冲击2万元/吨关口,5月下旬宽幅走跌后又筑底反弹。

据悉,环氧丙烷(PO)是除聚丙烯和丙烯腈外的第三大丙烯衍生物,是重要的基本有机化工合成原料,主要用于生产聚醚、丙二醇等。它也是第四代洗涤剂非离子表面活性剂、油田破乳剂、农药乳化剂等的主要原料。环氧丙烷的衍生物广泛用于汽车、建筑、食品、烟草、医药及化妆品等行业。已生产的下游产品近百种,是精细化工产品的重要原料。

本周环丙快速触顶;相关产品TDI小涨、黑料高位略疲,双原料偏强;下游聚醚、丙二醇开启商谈回落。

目前来看环丙供应恢复相对正常水平:大沽化关停预期再小幅推迟、长岭存短修,其他计划性调整暂未听闻;进口货源方面中东大船销售完成后续可期待货量有限;所以短时供应未有明显增量点。环丙厂家库存水平不高,虽然在缓慢累库,但仍属于中等偏低。所以供方有挺市条件,关注让利意愿。过快拉涨之下终端进入消化状态,下游聚醚、丙二醇普遍接单不佳,但仍有部分存在偏低价待交付订单,并且市场下调过程中买气多难刺激,下周需求端支撑预估继续不强。下游需要空间,而了解部分终端货量亦有限,或月底、月初存在部分补需预期。

隆众认为环丙市场多有一定回调,重点仍然是主力业者态度,相对偏早下调给下游环节空间;目前虽下游施压环丙,但整体保持谨慎未有大动作;若节点控制得力不乏存在快速到位实现止跌,预估16000元/吨是阻力点,关注主力供需方博弈情况、警惕突发因素可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滨化股份 环氧丙烷 终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