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业与林业板块异动拉升 全球极端气候多发 或引发市场担忧

种植业与林业板块异动拉升 全球极端气候多发 或引发市场担忧
2021年07月23日 14:05 同花顺综合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原标题:种植业与林业板块异动拉升 全球极端气候多发 或引发市场担忧 来源:同花顺综合

7月23日盘中,种植业与林业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神农科技涨幅达5.53%,荃银高科涨幅达4.52%,北大荒农发种业等个股也纷纷跟涨。

近日河南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多地出现暴雨、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而河南是全国农业大省,粮食、猪肉产量占比分别10%、8%。因此不免引起市场担忧农业的产量和价格。不过据市场分析人士称,暴雨对农业的直接影响不大,首先,玉米的授粉期在8月,而暴雨的影响本周可能就能解决,其次河南生猪产能集中在洛阳、南阳等地,受此次暴雨影响很小。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全球多地极端气候频发。比如,北美地区的加拿大、美国等地遭遇罕见高温、干旱天气,水库蓄水量连创新低;从5月份至今,南美的巴西经受了百年一遇的旱情;继而,大面积雨情笼罩欧洲,引发欧陆多国持续暴雨。广发期货农产品高级研究员刘珂表示,美国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新墨西哥等西部地区为美国高等级棉花的生产基地,约占美国棉花总产量的22%,大部分供出口。今年以来,美国西部地区的干旱一直影响着市场对美棉产量的预期,美棉价格也在暑热天气的影响下不断走高。而且,美国的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气温仍然会呈现上升趋势。此外,中国商务新闻网报道称,南美地区百年不遇的旱情同样深度影响着相关农产品的产量和价格。近日,全球最大的咖啡豆生产国--巴西因严重干旱导致咖啡豆产量骤减,引发全球咖啡价格不断攀升。据美国农业部数据,巴西今年咖啡总产量预计将出现自2003年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其阿拉比卡咖啡豆(巴西生产的主要 品种)产量预计将比2020年减少近1500万袋。据报道,现在美国咖啡店的咖啡平均价格是4.5美元,而5年前价格是3.85美元,涨幅近1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种植业 林业 巴西 河南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