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报告:“新鲜牛奶+现烤面包”,把“新鲜”进行到底

调研报告:“新鲜牛奶+现烤面包”,把“新鲜”进行到底
2021年07月23日 10:39 国海证券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原标题:调研报告:“新鲜牛奶+现烤面包”,把“新鲜”进行到底 来源:国海证券

一鸣真鲜奶吧符合消费升级趋势,门店有自己的特色消费者追求健康趋势下,“新鲜牛奶+现烤(短保)面包”整体市场容量在持续扩大。

一鸣真鲜奶吧解决了三个痛点:一是解决了人的基本营养餐的需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相比较于牛奶棚,有现烤(短保)面包;相比较于面包房,有新鲜牛奶,增加了动物蛋白;相比较于长保面包和常温牛奶,突出“新鲜”;二是解决了基本的早餐需求。随着工作节奏加快,城市扩容路上交通时间延长,消费者需要更多的时间休息,在外食用早餐比例在持续提高。西式早点相比较于中式早点更为便捷;三是解决了新鲜牛奶+短保(现烤)面包的销售渠道。从常温牛奶和长保面包,到新鲜牛奶和短保(现烤)面包的消费转变,实现了从高频消费到高频服务的满足。

一鸣真鲜奶吧的特色:新鲜+简单+调性一鸣真鲜奶吧的定位:西式点心店,轻餐饮属性。新鲜:公司新鲜牛奶专卖店销售,产品动销快,一般不超过2天。面包采用短保,后继更多的是现烤。简单:一鸣真鲜奶吧的产品,只有“牛奶+面包+饭团”,解决了人的基本营养餐需求,对消费者而言,购买目的性明确,不存在选择性障碍。调性:“一鸣真鲜奶吧”门店装修高雅简洁舒适,整体购物和消费环境都很好,很容易吸引消费者购买和即食。

公司成熟门店坪效约3万元多,后继坪效提升的空间仍然很大。公司坪效未来仍有很大提升空间的途径:一是丰富品类,增加和补充全天消费时间;二是经济增长,增加受众,增加门店密度,提高客单价;三是消费习惯的改变,西式饮食文化继续盛行。

公司B端业务,如供应酒店、餐饮、商超业务也大有可为。随着国内居民西方饮食文化的流行,酒店、餐饮和商超烘焙需求量也在日益增加。公司对酒店、餐饮和商超等开拓B端业务,一方面可以直接提供牛奶+面包,另一方面也可以提供冷冻面团等产品。2019年,公司门店渠道实现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平均为77.66%,非门店渠道的收入占比平均为22.33%。

门店开发计划假设按照每年2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推进,预计到2025年,公司门店总数有望突破5000家。公司目前门店开拓重点在华东地区,覆盖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福建省、安徽省、江西省等5省一市。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根据公司募投项目规划,江苏一鸣食品生产基地(常州综合基地)一期项目为9.49万吨乳饮品和植物蛋白饮品,建设周期为2年;嘉兴项目为3万吨烘焙制品,建设周期为1.5年。建成后预计将于2022年达到设计产能,其中乳品、烘焙食品的总体年产能将分别达到21.49万吨和5.34万吨。有利于推进江苏、上海等华东地区市场拓展与浙江市场的深化,提升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基于短期公司门店流量受疫情影响,有所下降。我们调低公司盈利预测为2021/2022/2023年EPS分别为0.40/0.60/0.77元,对应PE分别为44.57/29.36/23.07。调低为“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门店扩展不及预期;新冠疫情结束不及预期;公司募投项目建设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其他经营不及预期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