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长春中支:“五强化”筑牢支付系统网络安全屏障

人行长春中支:“五强化”筑牢支付系统网络安全屏障
2021年07月06日 13:21 中国金融新闻网

原标题:人行长春中支:“五强化”筑牢支付系统网络安全屏障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人行长春中支扎实稳步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专项工作,坚持采取“五个举措”,筑牢支付系统网络安全屏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项会议,按照“领导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强化风险评估,全面实施支付系统网络安全检查,对第二代支付系统、网络通信系统、机房场地环境及供配电系统和信息安全系统进行细致的风险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和闭环管理工作机制,按照“应改尽改”原则推进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三是强化运行保障,加强对信息系统、网络设备、机房设施等巡检,重要运维岗位实行7×24小时值守,实施备份验证,开展主备设备冗余切换和双活数据中心的单边运行切换,有效验证支付系统单点业务承接能力。四是强化协同联动,对辖内直接参与者实现走访全覆盖,及时协助参与者解决相关技术及业务问题、有效化解风险,提升辖内网络风险联防联控水平。五是强化应急准备,针对支付系统网络安全突发事件,评估完善现有应急预案,制定风险补偿方案,加强与供电公司、通信运营商、厂商和服务商沟通协调,切实满足核心系统备品备件以及应急技术支持等工作需求,提高风险处置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10.57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18.03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11.45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