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大动作!内部新提三名副总裁,2名“70后”以及1名“80后”!

长城证券大动作!内部新提三名副总裁,2名“70后”以及1名“80后”!
2024年04月10日 00:0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基金报

  记者 刘明

  市值约300亿元,本在行业里低调的长城证券,突然有了人事和组织架构大动作。在内部新提三名副总裁,2名“70后”以及1名“80后”;同时新设立两个一级部门:“集团与战略客户部”、“品牌与公共关系部”,显示出公司重视的方向。

  去年10月,长城证券迎来新董事长,出生于1977年的王军上任。王军曾长期任职长城证券的控股股东中国华能集团财务部门;2018年11月至今,担任长城基金董事长;2019年3月至2023年8月,任长城证券党委委员,2023年8月至今,任长城证券党委书记。

  三名新任副总裁:

  来自战略、合规、财富三大部门

  4月9日晚间,长城证券公告称,当天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三个议案,一个是聘任三名副总裁,并指定其中一位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第二个是关于公司组织架构优化调整的议案;还有一个是关于公司2023年下半年董事会授权决策事项行权履职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长城证券董事会同意聘任周钟山先生、赵昕倩女士、王振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三人都是长城证券内部提拔。周钟山1974年出生,于1998年加入公司;赵昕倩1982年出生,于2020年加入公司;王振1976年出生,于2011年加入公司。

  周钟山和王振都有长期的经纪业务、财富条线工作经历,升任副总裁之前,周钟山负责战略工作,王振负责财富管理工作;赵昕倩有着长期的监管部门工作经历,升任副总裁前,主要负责合规和风险管理工作。

  履历显示,周钟山从1998年起长期在长城证券南昌营业部、南昌分公司以及江西分公司工作,也担任过公司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2021年4月后开始从事规划和战略工作,2021年4月至2022年11月,任公司规划发展部总经理;2022年11月至2024年3月,任公司战略执行总监兼规划发展部总经理;2024年3月至今,任公司党委委员、战略执行总监。    

  赵昕倩则有着15年的监管工作经历,2005年10月至2020年10月,任职于深圳证监局,曾任机构监管一处副处长,投资者保护工作处副处长,机构监管二处副处长等职务。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任长城证券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2021年3月至今,任长城证券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兼风险管理部总经理。

  王振曾在银河证券、国信证券、平安证券、浙商证券等多家券商杭州的营业部工作,2011年4月至2021年8月,在长城证券浙江的营业部和分公司工作,担任过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21年4月至2022年11月,任长城证券财富管理总部总经理;2022年11月至今,任长城证券财富管理总监兼财富管理总部总经理。

  长城证券董事会秘书也发生变动。公司表示,4月9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吴礼信的书面辞职报告,吴礼信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任董事会秘书职务后,将继续在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长城长富投资公司、宝城期货、华能宝城物华公司担任董事长职务。在董事会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之前,指定周钟山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在长城证券目前的副总裁当中,徐浙鸿为1969年出生,今年55岁;另一名副总裁崔学峰为1964年出生,今年60岁。

  新设立两个一级部门:

  集团与战略客户部、品牌与公共关系部

  除了聘任三名副总裁,长城证券董事会还同意对公司组织架构进行优化调整,主要是新设立“集团与战略客户部”和“品牌与公共关系部”。    

  长城证券表示,新设立的一级部门“集团与战略客户部”,定位为面向集团主业、公司战略客户的一站式、一体化金融服务平台;同时撤销“战略创新部”。

  新设立的一级部门“品牌与公共关系部”,定位为公司统一的宣传窗口、品牌建设和重要利益相关方关系的管理枢纽,下设董事会办公室。

  同时,将“党群与宣传工作部”更名为“党群工作部”,定位为公司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建设和相关工作的管理部门。鉴于长证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已注册成立,撤销“国际业务发展(香港)办公室”。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长城证券 王振 财富管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