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一季度收3张罚单,去年曾因保荐违规被罚

招商证券:一季度收3张罚单,去年曾因保荐违规被罚
2024年04月18日 07: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以处罚公告日统计,2024年第一季度,招商证券收到金融监管部门出具的罚单有3张。

  2024年2月9日,深圳证监局披露《深圳证监局关于对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措施的决定》。“经查,招商证券多名员工曾存在借用他人证券账户长期交易股票、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交易股票、委托他人炒股等违法违规行为,违法违规行为主要集中在2021年以前。在前述期间,你公司对于从业人员行为管理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从业人员买卖股票行为重视程度和问责力度不够。常规及专项核查频次较少,对员工行为的持续监督、警示教育力度不足。二是从业人员行为监测监控管理不到位。对员工手机号码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没有及时检查、核对、更新。对员工登录他人账户以及借用亲属或他人账户买卖股票的行为未予以充分关注。三是配套信息技术系统建设不足。证券账户终端使用数据记录存在缺陷,客户信息采集不完整、不及时” 。

  2023年共收3张罚单

  根据监管部门通报信息统计,2023年,金融监管部门向招商证券出具3张罚单,其中证监会及证监会分局开出罚单2张、交易所开罚单1张。

  2023年9月,深交所下发《关于对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陆遥、刘兴德的监管函》。文件显示,“2022年9月30日,本所受理了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或保荐人)推荐的深圳市大成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中国证监会对发行人开展了现场检查。经查明,招商证券作为保荐人,陆遥、刘兴德作为保荐代表人,在保荐发行人首发上市过程中,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未对发行人收入相关内部控制不规范及整改情况、收入确认依据进行充分核查;二、对发行人部分会计科目核算规范性、列报准确性执行的核查程序不到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