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泰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可能形成多头董事会情形?

金力泰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可能形成多头董事会情形?
2022年04月13日 18:36 新浪财经

  继3月金力泰多名董监高辞职引发深交所关注后,4月13日,金力泰再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2022年4月11日,金力泰披露《关于公司无控股股东及无实际控制人的提示性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经审慎判断,金力泰认为公司目前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根据公告,金力泰本次认定公司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主要依据为,一是公司不存在持股50%以上的股东或可以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超过30%的股东;二是公司单一股东无法通过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三是公司单一股东无法依其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

  深交所请公司说明上述情况出现的具体时点,相关情形与公司前期认定海南大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大禾”)为公司控股股东、刘少林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时是否出现重大变化。

  金力泰认定公司单一股东无法依其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的主要依据为,在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中,出席会议的全部股东持有表决权股份数为102689875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99%,海南大禾仅以26543000 股参与表决投票,并对其中议案一、议案二投票表示反对,但相关议案仍获得股东大会通过,相关结果表明大禾公司实际支配公司的股份表决权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已无法产生重大影响。

  深交所请公司向海南大禾核实后说明海南大禾在持股比例为15.04%的情况下,仅以 26543000股(占比5.43%)参与股东大会投票表决的原因,其剩余所持股份表决权是否受到限制,如是,请说明其表决权受限的具体情况及原因。同时,请公司说明如相关限制因素消除,海南大禾是否能对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认定是否将再次发生变更,并说明相关依据及合理性。

  根据公告,金力泰认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前十大股东之间不存在就一致行动或共同控制事宜达成任何协议或作出任何安排;公司前十大股东之间不存在其他影响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认定的关联关系;公司前十大股东之间不存在与金力泰的任何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共同控制公司的情况,亦无共谋共同控制的合意。除前十大股东以外,其他股东均未向公司主动披露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请公司补充报备相关证明材料,并请律师、独立董事对上述情况进行核查并发表独立明确意见。

  请公司结合股东持股比例、公司董事会目前成员构成及推荐和提名主体、经营管理及日常决策机制、过往决策实际情况、股东之间的一致行动协议或约定、表决权委托、特殊利益关系等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管理层控制、多个股东共同控制或管理层与股东共同控制等情况,并说明公司董事会是否能正常履职,是否可能形成多头董事会的情形,相关情况对公司日常决策、生产经营的影响,你司为保证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稳定性拟采取的应对措施。请独立董事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3月22日晚间,金力泰披露公司监事会主席王薇《辞职信》称,王薇因其无法正常履行监事职责申请辞去监事会主席职务,对此金力泰同日披露王薇所述辞职理由与事实严重不符。同一时间段,金力泰非独立董事刘金梅、独立董事王澜等多名董监高申请辞职,理由包括因工作受到干扰无法正常履职等。

  针对这一情况,深交所于3月24日对金力泰下发关注函,要求王薇说明其无法正常履职的依据,并要求公司说明王薇所述情况是否属实,相关监事会决议的披露是否及时。

  4月13日,公告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管理层不存在拒绝配合监事会履职、干扰监事会正常履职的情况,公司日常生产与经营有序开展中,公司不存在生产经营发生重大不利变化的情形。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
  • 04-14 艾布鲁 301259 18.39
  • 04-13 赛微微电 688325 74.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