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恒科技独立董事吴少钦辞职  2020年担任大恒科技独董酬劳为零

大恒科技独立董事吴少钦辞职  2020年担任大恒科技独董酬劳为零
2021年11月19日 15:25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康美药业财务造假案落定后,原董事长、总经理马兴田及5名直接责任人员、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及直接责任人员承担全部连带赔偿责任,13名相关责任人员按过错程度分别承担20%、10%、5%的部分连带赔偿责任。

  康美药业独立董事每年的报酬只有12万,5名独董人均却需要承担近2亿元的连带赔偿责任,要做一千年的独董,拿到的报酬才能完成赔偿。

  独立董事从一个看似“肥缺”的位置,陡然变成了“高危职业”。从“躺着拿钱”变成背负上亿赔偿责任,康美药业造假案给各大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们敲响警钟,董事们纷纷辞职出逃。

  大恒科技独立董事辞职

  2021年11月15日,大恒新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恒科技”)董事会接到独立董事吴少钦的书面辞职申请。

  吴少钦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大恒科技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以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辞职后,吴少钦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

  吴少钦现任浙江优创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北京泰德圣投资有限公司经理,执行董事、上海泰熙圣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根据大恒科技2020年年报,独立董事吴少钦2020年未从大恒科技获取报酬。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