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资产:已经清掉工业互联网龙头股 我们认为还需要再调查

格雷资产:已经清掉工业互联网龙头股 我们认为还需要再调查
2022年12月01日 23:38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格雷资产月度观点2022.11

  市场回顾

  2022年11月,上证指数上涨257.86点,报收于3151.34点,涨幅8.91%,深圳成指上涨711.46点,报收于11108.5点,涨幅6.84%;香港恒生指数上涨3910.21点,报收于18597.23点,涨幅26.62%。

  可兴思考

  市场怎么看?

  我对市场未来依然坚定看好,大盘至少是震荡向上的结构性行情,出现大级别的指数型行情的概率不高,除非出现超预期的经济振兴计划。结构性行情看好的方向有两个,中长期主要看好信息技术、自主可控、生物医药等科创方向的机会;短期看好疫情后复苏为主的消费方向。无论从资本市场近期消费股的强势表现还是具体防疫政策的边际变化,毋庸置疑的是管控一定会有步骤放开,而且可能比大家预想的还要快速。当然,参考其他经济体的有效经验,在放开后大概率会面临消费短期的不如预期,但是总体上应该是前低后高的节奏,我相信这些预期判断在资本市场应该有所反应。

  投资交易&策略

  目前我们的配置策略主要围绕我前面说的两个方向。一个是未来5年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大安全和补短板的科创方向,本月我们已经开始增加仓位布局,而且我想说的是这不是短期投资逻辑而是至少2、3年以上的投资方向,未来我们依然会自下而上不断寻找该领域的优质低估的好股票,当然下个月的重磅政治局和经济会议也可能会不断加以验证;

  另一个方向是中短期的疫情复苏主线,我们目前已经配置的有食品饮料、免税、外卖、物业服务、家具家居、医疗服务等行业股票,此方向的股票大概在20%-40%不等,我们计划未来继续择机加仓高弹性的疫情复苏股票,比如休闲食品、机场、酒店等,当然前提是看到非常便宜的价格,否则没有机会就算了。

  上个月我和大家已经说了,我们已经清掉了工业互联网的龙头股,主要原因是短期涨幅巨大同时我们认为还有些需要再度深入调查的地方。

  投资组合

  目前主力基金已经重仓,因为除了美联储加息超预期的尾部风险外,大部分风险已经释放,同时估值处于历史极低分位数水平。其中我们港股组合仓位不到30%,A股50%多。行业配置方向主要在以信息技术、自主可控为主的科创方向,还有食品饮料、互联网、免税、物业服务、医药、高端制造、家具等行业。

  格雷行业观点

  白酒:白酒股在上月大幅下跌之后本月受益疫情防控放松预期,股价出现了较大反弹,龙头企业前所未有的特别分红和大股东增值公告进一步稳定了股价。在渠道库存和终端消费没有明显好转之前,我们依然保持只对行业龙头的标配。

  大众食品饮料:广式月饼龙头在今年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依旧取得业绩正增长,实属不易。随着广州地区疫情管控逐步放开,复苏预期的推动下,应该还会有一定程度的表现。不过考虑到基本面的现实因素,不可期待过高。

  消费互联网:本月恒生指数上涨26.62%,恒生科技指数上涨33.15%,本月消费互联网行业陆续发布三季报,我们可以看到,整体行业虽然营收增速依然低迷,但是各大企业积极采取降本增效的手段,努力压缩成本,在利润端有恢复增长的迹象,在响应国家抗疫和二十大共同富裕纲领下,企业也在积极落实二十大的精神,在宏观经济环境依然笼罩在疫情影响的背景下,政策暖风频吹,管理层呵护资本市场稳定的积极举措立杆见影,月初我们小幅加仓科网股巨头,期待企业营收和利润逐步恢复增长。

  医药:医药板块依然保持对生物制药CXO龙头和牙科正畸龙头的配置,本月随港股都有较大反弹。

  物业服务:本月物业股随着地产行业的利好,也有较大幅度反弹,但我们持有的央企物业龙头反弹幅度远低于民营物业企业。不过,盈亏同源,他们前期跌幅也远小于母公司有破产预期的民营公司。经过本次民营地产危机,我们认为未来无论地产行业还是物业行业,无疑进行了一次供给侧改革,行业必将进行重新洗牌,央企龙头的市场集中度将持续上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