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超3400只个股上涨,这一板块大涨超6%

A股超3400只个股上涨,这一板块大涨超6%
2022年08月08日 21:3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证基风云 

  今日A股三大指数午后走势分化 ,沪指涨0.31%。盘面上,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早盘高开低走,午后资金出现回流,板块分支先进封装(Chiplet概念)领涨两市。

  8月8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窄幅震荡,沪指涨0.31%,深成指涨0.27%,创业板指跌0.29%,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9526亿元。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0.75亿元。

  盘面上,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早盘高开低走,午后资金出现回流,板块分支先进封装(Chiplet概念)领涨两市,深科达20cm涨停,朗迪集团通富微电大港股份同兴达涨停;汽车零部件板块午后掀起涨停潮,松原股份远东传动模塑科技迪生力金鸿顺泉峰汽车嵘泰股份等十余股收获涨停;TOPCON电池板块全天活跃,钧达股份涨停再创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7月份和8月初的调整之后,美联储加息和地区局势等大事件陆续落地,资金风险偏好应该会有所回升。此轮调整中沪指调整幅度300点左右,时间5周左右,调整时间和空间也已经基本达到了预期。

  先进封装领涨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早盘高开低走,午后资金出现回流,板块分支先进封装(Chiplet概念)领涨两市,板块指数大涨超6%。深科达20cm涨停,朗迪集团、通富微电、大港股份、同兴达涨停。

  独立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先进封装国产加速推进,有券商看好先进封装发展前景,市场空间广阔,行业板块估值空间有待重估,但国产加速需要一个过程,市场资金借机炒作。

  半导体板块指数自2021年年中最高点曾一度回撤近50%,让不少投资者心有余悸。不过,今年8月开始,半导体实现强势反弹,首周的5个交易日中,半导体板块指数涨幅约15.49%,其中上周五大涨7.88%。

  光大证券(维权)表示,近年来美国一直通过各种手段从半导体材料、设备、工艺等多个方向对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进行限制。因此,我国半导体国产化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凸显。这也是上周A股半导体以及相关半导体材料板块强势拉升的原因。

  汽车产业链走强

  今日,汽车产业链走强。汽车零部件板块午后掀起涨停潮,松原股份、远东传动、模塑科技、迪生力、金鸿顺、泉峰汽车、嵘泰股份等十余股收获涨停。

  汽车整车板块涨超1.3%,东风汽车一汽解放江铃汽车等多只个股涨超2%。

  日前,多家车企发布7月产销数据,呈现出淡季不淡的良好态势。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高速增长,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大关,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连续5个月保持在10万辆以上。

  随着各大车企新车型的相继交付,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持续攀升。湘财证券预计,2022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超550万辆。

  在郭施亮看来,汽车零部件仍然受益于汽车产业提振因素,政策环境比较明朗,部分中线资金有介入迹象。

  TOPCON电池活跃

  TOPCON电池板块全天活跃,板块大涨超5%。钧达股份涨停再创新高。

  钧达股份今日触及涨停板,该股近一年涨停24次。

  钧达股份8月5日公告,申请定增募资不超28.3亿元事宜获得证监会受理。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涵盖汽车仪表板、保险杠、门护板、配集成等。

  2022年6月,钧达股份拟受让宏富光伏持有的捷泰科技33.97%股权,捷泰科技主营业务包括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单晶硅棒、单晶硅片、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及光伏发电系统的研发与制造。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认为,该股今日触及涨停,后市或有继续冲高动能。

  不过,板块风险仍存。“TOPCON电池阶段性炒作为主,市场热点比较分散,游资炒作相对活跃。”郭施亮说。

  景点旅游飘绿

  机场航运板块飘绿,板块下跌近1%,白云机场吉祥航空中国国航下跌近3%。

  景点旅游板块下跌近1%,天目湖下跌超3.5%,西域旅游三特索道下跌超2%。

  关注半年报较好个股

  展望后市,机构纷纷发表观点。

  私募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7月份和8月初的调整之后,美联储加息和地区局势等大事件陆续落地,资金风险偏好应该会有所回升。此轮调整中沪指调整幅度300点左右,时间5周左右,调整时间和空间也已经基本达到了预期。回顾过去每一轮的调整,每一次的危机带来的恐慌,带来的市场动荡,事后回顾都是较好的机会。即每一次危机都孕育着生机。

  磐耀资产认为,佩洛西窜台,导致台海局势升级,一度使得A股波动加大,但整体仍然展现出一定的韧性。此轮佩洛西不顾中方事先反复警告和示威,将对中美关系影响深远,双方将进一步渐行渐远。加之最新政治局会议对于经济增长目标的淡化,可以看出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因素而言,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在增加。这可能会影响市场接下来的风格变化。市场可能朝着增长确定性更高,更加刚需的行业去布局。

  名禹资产表示,稳增长政策落实和经济恢复持续低于预期的情况扭转之前,跟宏观经济高度相关的大盘蓝筹或继续跑输。投资机会上,关注成长股赛道中拥挤度状况相对较好的方向,半导体和军工有望成为新主线,关注细分如半导体设备、材料、CPU芯片、服务器、办公软件、工业软件等。关注央行周三公布的7月金融数据,关注半年报较好的个股。

  华安合鑫表示,对整体行情仍持谨慎态度。首先,在过去数周炒小炒新炒绩差的市场风格大背景下,从市场的整体走势、各板块的涨跌以及热门板块的内部涨跌结构来看,市场风险偏好已经开始下降;其次,过去一周表现相对强势的热点板块(如半导体),其行业景气度不佳,基本面情况并不支持目前一味的“拔估值”行情;最后,决定股市中长期走势的经济基本面、资金面情况并未有足以改变投资者预期的重大变化。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