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气!美股暴跌A股不跟,后市主线已确立

硬气!美股暴跌A股不跟,后市主线已确立
2022年05月10日 15:30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开盘前,相信很多人都因为昨晚美股的暴跌,为A股行情捏了一把汗吧?

  回想美股上次暴跌,仿佛也就发生在“昨天”。不不不,其实4月21日以来,美股没有一天安生过,比如下图展示的道琼斯工业指数,长阴线几乎随时可见

  曾经有人说,A股对于美股向来“跟跌不跟涨”。

  但是不好意思,这一次A股可以自豪地说“对不起,我不跟!

  先来回顾下美股的表现。5月4日,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当天美股不跌反涨,道琼斯指数涨了约1000点。但好景不长,事实证明,美股那一天“涨错了”。5月5日又暴跌千点阴包阳,5月6日继续下挫,而昨晚暴跌之后,道指已经创出去年3月以来的新低。

  如果说从高点算起,道琼斯指数这一波回调幅度不算大的话,再来看看纳斯达克指数,明显就是另一番景象。

  去年11月,纳斯达克指数还在历史最高点16212点,但半年时间过去后,昨晚纳指跌到11574点,区间累计跌幅高达28.6%,毋庸置疑,纳指已经进入熊市。而昨晚纳指的收盘点位,已经创出2020年10月以来的新低。

  再看纳斯达克的“灵魂”特斯拉,去年最高股价1200多美元,昨晚暴跌9%之后,只有787美元了。特斯拉的暴跌,无疑对整个美股市场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所以,今天早上一起床,牛眼君看了一眼美股表现,确实也在担心A股能不能扛住。

  不过现在来看,确实多虑了。A股各类指数全部都是低开高走,沪指仅用了半个多小时就翻红,创业板指数更是只用20分钟就收复失地,涨幅一度超过2%,今天A股的表现,确实让人扬眉吐气。

  那么,对于接下来的市场,我们是否应该乐观起来?对于接下来市场的机会,我们又该如何去把握?

  首先说行情,对于A股,很明显的感觉是,4月27日沪指探底2863点,很可能就是一个阶段性的低点。接下来即便还有波动,再创新低的概率也不大,更可能是磨底的过程。毕竟,这一段时间,管理层出台了那么多利好政策,对市场必然会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只不过,市场要想彻底重塑信心,场外资金更大规模的流入市场,可能还需要时间罢了。

  为什么这么乐观?今天A股对于美股的“刚正面”,其实已经说明了问题。美股在不断创新低,而A股已经提前展开反弹,说明市场在调整这条路上,节奏和趋势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偏差。A股提前探底,反弹行情提前展开。

  当然,在乐观的同时,也要理性看待一些问题。比如资金面,美国股市对于美国经济的重要程度非常高,所以美股持续大跌的话,势必会影响外资持续回流美股市场,这对新兴市场的资金面造成困扰。就拿今天来说,尽管A股表现很好,但北向资金还是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净流出。所以,对于北向资金的流向变化,我认为还是要引起重视。

  接下来,聊一下未来市场的主线。

  首先,基建和地产,这两块是容纳大资金的“战场”。这条主线,过去牛眼君已经说过多次,今天就不多说了。

  其次,疫情对未来经济的影响,要有更加充分的认识。疫情对未来经济热点,将带来深刻影响,其中自然会酝酿出巨大的机会。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因为疫情,给旅游业带来巨大变化,帐篷经济成为最新的热点。从而催生出了几只热门股,比如牧高笛三夫户外浙江自然等。

  另一点,也就是牛眼君在上周说过的一个思路,那些一度被市场遗忘,但是在今年一季度出现业绩爆发式增长的公司,一旦行情确立反转,这类公司将蕴含巨大的潜力。

  上图,就是我们上周分享的一个公司名单,其中上海谊众、汉得信息中来股份(维权)浩洋股份冰川网络等,近期都有非常不俗的表现。在这个表格之外,还有一些类似的公司也值得关注,比如东尼电子宸展光电等,都是如此,它们不但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同时机构的参与程度并不深。

  牛眼君还是维持此前的判断:

经过市场大幅回调之后,过去两三年,被机构重仓持有的那一批老股票,要想重新恢复之前的强盛状态,难度是比较大的。一方面,市值做大了,股性必然会减弱。而他们的业绩一旦过了高速增长期,要想重新回到“快车道”,也有难度。相反,新一批具备高成长性的公司,将成为市场新的宠儿,而老一批的成长股光芒,将暂时被新成长股取代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