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箭”相继落地 房地产板块掀起涨停潮

“三支箭”相继落地 房地产板块掀起涨停潮
2022年11月29日 10:19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1月29日消息,房地产板块开盘走强,截至发稿,天房发展渝开发中国武夷城建发展等个股均涨停。

  证监会“新五条”优化房企融资

  消息面上,2022年11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时表示,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地产界业内简称“新五条),并自即日起施行。这5项措施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以及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等。

  这也是意味着自2016年起逐步收紧的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如今迎来正式“松绑”。据记者统计,目前A股共有93家涉房企业,其中主营业务为地产的企业共计82家,市值过百亿的则为32家。

  同在证监会上,据记者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证监会正在与基金业协会研究起草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备案细则,将尽快推出,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届时可申请试点。证监会当日表示,决定开展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允许符合条件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设立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引入机构资金,投资存量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基础设施,促进房地产企业盘活经营性不动产并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此外,11月28日,记者获悉,近期,中信银行分别与中海地产、招商蛇口、绿城集团、建发房产集团、华侨城集团、大悦城集团、龙湖集团、滨江集团、碧桂园集团、美的置业10家房地产企业签订“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合计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达4400亿元, 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共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北京市审计局发布,关于北京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其中,关于市属国企国有资产管理方面存在问题:一是针对市属国有企业“两金”管控不到位的问题,重点跟踪监控存货规模较大的房地产企业,加大考核力度,促进“两金”压降达到预期效果。二是针对市属国有企业债务风险防控仍需加强的问题,每月对企业债务指标跟踪监测,对资产负债率居高不下的企业下发提示函并约谈提醒;同时,从严控企业非主业投资、严格审核企业发债、推动企业疏解退出等多方面控制企业资产负债率。

  “三支箭”相继落地 金融支持房地产持续加码

  中信建投指出,继11月21日易会满主席表示支持涉房企业开展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支持有一定比例涉房业务的企业开展股权融资之后,昨日房地产股权融资正式放开。一个月内“三支箭”相继落地,金融支持房地产力度持续加码,有助于促进行业的健康平稳发展。中信建投指出,看好优质房企的估值修复、全行业信用复苏和政策加持下的销售回暖。在当前金融端支持政策下,除了前期看好的三高房企以外,优质房企存在通过股权融资扩大净资产进一步做大规模的可能,未出险房企存在信用修复的过程,当前也看好优质房企的估值修复、全行业的信用复苏以及在因城施策空间逐步打开下的销售回暖。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