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上证午后红盘震荡 汽车、光伏表现强势!

源达:上证午后红盘震荡 汽车、光伏表现强势!
2022年08月08日 15:3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源达

  今日盘面

  指数午后维持震荡格局,主板相对强势,红盘报收,创业板全天水下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涨0.31%,深成指涨0.27%,创业板指跌0.29%。

  盘面上,午后智能驾驶盘中持续表现,金溢科技午后封板,路畅科技万安科技等跟涨;光伏概念震荡走强,钧达股份封死涨停再创历史新高,宇晶股份汉钟精机等早盘亦有表现。另外,汽车零部件板块情绪活跃,午后概念股掀起涨停潮,个股交投氛围活跃。临近收盘,电网板块也有所表现,中超控股(维权)实现三连板。整体看板块依旧呈现涨多跌少格局。个股方面,两市继续表现出活跃态势,超3500家红盘运行,超百股涨停或涨幅超10%。资金方面,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526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28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0.7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8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7.63亿元。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分析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午后维持红盘运行,收盘价以接近全天最高价附近进行收盘,分时上全天黄线领涨白线,说明题材方向全天活跃。日线级别上走出三连阳,不过并未有效向13日线发起攻击,而且成交量继续呈现低迷走势,后续需要成交量配合。创业板指日线走出两连阳,但均线系统并未显著发生改变,因此止跌企稳后向上着实还面临多重压力,而且成交量也明显出现不足,短期还要做好跟踪。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操作策略上,鉴于市场虽保持窄幅震荡格局,但个股活跃度得以保持,说明资金情绪尚可,因此建议可轻指数重个股,不过应对仓位依然要有所控制,毕竟整体趋势还未发生根本性改变,同时节奏上也要多引起注意,谨慎追涨,重点关注低吸时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