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多方预期改善VS内忧外患承压 A股下周何去何从?

巨丰投顾:多方预期改善VS内忧外患承压 A股下周何去何从?
2022年05月13日 15:29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观点: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回升之后,经济先行指标回落至荣枯线下方,印证了我们此前提到的反抽的判断。而在此之下,经济增长的压力依旧对市场有抑制,在政策托底以及货币宽松周期的支撑下,市场整体还是震荡筑底的过程。当前的A股市场,积极的方面是政策不断加码以及多方预期的改善,而不利的是人民币贬值以及海外美联储加息的承压。阶段的对峙下,市场短期仍有反复,但中期向好的基础在不断夯实,逢低仍是战略配置的好时机。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震荡拉升后迎来回落,盘中一度跳水走低。不过,午后市场再度震荡上行,确立全天上涨格局。盘面上,两市成交低迷,板块有所分化,虽然一度上行,但成交热情不高,赚钱效应一般。具体板块上,房地产大涨领衔,汽车、煤炭等板块走强,而社会服务、计算机、农林牧渔等小幅走低。

  在海外美股分化之际,A股全天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不仅是板块的多数上涨,还有个股的涨多跌少,更有盘中的抗跌性等,都体现出当前市场的一个主要特点,那就是在经历了连续的下跌之后,随着政策的不断加码,市场政策底不断夯实。而在此之下,随着当前A股估值的历史低位,一些聪明的资金开始逐步出手,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提振。所以,当前无论是信心还是情绪方面,我们看到,市场已经迎来了明显的改变。

  不过,与之对立的是,当前市场内忧外患依旧,对市场仍有承压。一方面,海外美联储加息和缩表趋势。此前加息对市场已经带来了较大的影响,而接下来的加息以及缩表预期下,对市场仍有抑制;另一方面,人民币近期不断贬值,人民币资产影响下,资金也或有外流,对市场流动性或有一定的影响。

  因此,当前迫切的矛盾就是市场情绪和信心的回升以及内忧外患压制的矛盾,在市场底还没有出现之前,这种矛盾对市场仍有压力,导致资金不会大量的介入,从而造成指数阶段性的继续反复。所以本周继续的反弹之后,尤其是成交量整体萎缩之下,也要留意下周市场可能的回落。而后期这种压力的突破,还是需要关注国内疫情和疫情政策的变化,同时也需关注宽松政策的持续性。

  不过,相比于此前下跌过程中的承压,当前A股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尽管仍处于整体的下跌趋势,但阶段性的情绪回升下,对不利因素的抗压能力在逐步提升。当前,对于A股来说,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在“跌出的价值”的基础上,战略性配置时机依旧。而对于短线或者波段操作的投资者来说,随着市场信心和情绪的提振,实际上博弈的机会也逐步来临,但市场底未形成之前,仍需留意指数的波动反复。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巨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