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从熊市到牛市只需要半天 方向在于小而美而不是大而全

钱坤投资:从熊市到牛市只需要半天 方向在于小而美而不是大而全
2022年05月10日 15:4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跟昨天观点一样,在当前这个底部区间,重要的是“区间”二字,是不是真的底部不是太重要,只要能往右边横盘震荡下去即可,所以指数层面的涨跌不必太在意。

  今天收盘来看的涨幅也不必太过高兴,因为当前的指数根本不重要嘛,当前就是个“重个股,轻指数”的阶段,而且现在涨停的多为小票,大部分时间这些热点小票的表现是不看指数脸色的,你要明白当前是风格大于指数时期。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8469亿,才一个晚上就增加了近2000亿的增量,跟儿戏一样,量能既然回来了,那就积极参与吧,老实说当前量能这种暴涨暴跌我此刻也不知道为何如此,可能未来回头看才能知道原因何在。

  资金风格方面,开盘是熊市,收盘是牛市,今天又是近150家涨停,低开高走出牛市的感觉,可见当前市场的弹性之大。白马蓝筹靠边站,想要赚钱还是得找热点找小票找强势股找龙头股,当前就是个投机市博弈市场,不要谈什么价值投资和成长。

  板块热点:两个方向建议,基建和次新

  基建:为什么主线会是基建?为什么今年以来政策消息频发,这里我们可以追溯到对于题材的理解。稍微学过经济学的都知道,GDP无非看两样,一是投资,二是消费,GDP=投资+消费。疫情背景下,经济下行压力很大,消费无从谈起,可能给政策刺激都不管用,那怎么办,想要保住GDP不要这么难看,监管层面可控的九四加大投资,这个投资指的就是基建投资。

  但交易节奏是什么,是只能低吸而不能追高,所以昨天追高的人今天开盘时亏钱的,而今天开盘低吸的人收了盘来看时赚到钱的,也不是每次都管用,但这是我给大家的个人小建议。

  次新:属于是伴生题材,这几天明显的在走强,自身的属性跟市场风格保持了一致,次新股筹码底子干净,流通市值普遍较小,还非常的情绪化,看看望变电气看看永泰运的表现就知道了,无论如何这就是当前的机会方向,务必重视。

  后市展望

  1、今天发生的事情至少说明了一件事:美股那边的涨跌最多影响到A股的开盘,仅此而已。也不能说美股走熊的话A股就一定能走牛,但就算A股真的回到熊市,也跟美国那边没什么关系,所以我一直在强调市场本身是有一个长期强弱的循环过程的,A股有A股本身的趋势和定数,顺势而为的理念下就不用过于锚定美股的走向,人家美股之前连续走牛了10年之久,A股不还是一直徘徊在3000点附近么?

  2、今天该怎么做?跟5月6日那天的情况一样,唯一的区别是那天反弹失败了,今天反弹成功了,但是标准姿势是一样的。昨天市场极度缩量风格极度撕裂,昨晚美股又跌,今天这个开盘时符合预期的,那标准姿势时什么?开盘上涨家数只有300家不到,开盘就是极寒时刻,但对于当前市场阶段归纳为中期底部的震荡区间,重点时区间,所以开盘就是买点,就算今天下午市场再次回落也没关系。建议大家再翻翻5月6号那天的文章。

  3、说实话,今天的行情最让我个人感到惊讶的,是题材小票们爆发出比想象的更强的生命力,昨天150家涨停,今天竟然又是接近这个数。一切跟2018年仍然是一样的,可以说指数看白马蓝筹,但能不能赚钱还是要看热点小票,这里需要注意一个“小”字,最近许多的涨停都是流通市值不大,都是只用了少部分的资金就拉到了涨停,这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方向。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