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创业板指涨2.17% 市场酝酿中级反弹行情

巨丰投顾:创业板指涨2.17% 市场酝酿中级反弹行情
2022年05月10日 15:34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面简述

  周二,A股低开高走,沪指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领涨三大指数。盘面上,工程咨询、风电、光伏设备、工程建设、半导体、电池、水泥建材、电力、非金属材料、装修装饰、电子化学品、旅游酒店、消费电子、电机、仪器仪表等行业涨幅居前,煤炭、石油、化肥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工业母机、中芯概念、建筑节能、汽车芯片、海绵城市、光伏建筑一体化、第三代半导体、IGBT概念等涨幅居前,油价相关、稀缺资源、转基因、鸡肉概念、煤化工、磷化工、油气设服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银保监会:引导保险机构将更多资金配置于权益类资产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监管政策靠前发力,有效稳定经济大盘。积极推动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指导银行保险机构积极探索跨周期投资模式,践行价值投资、专业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优势,引导保险机构将更多资金配置于权益类资产。扩大专属商业养老金融产品试点,持续培育壮大商业养老金融机构投资者队伍。

  沪指3000点保卫战背后偏股基金连续两周猛加仓

  虽然上周仅有2个交易日,但偏股型基金在5月5日、6日合计大幅加仓3.03%,这已是偏股基金连续第二周大幅加仓。也就是说,自上证指数4月25日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后的7个交易日里,偏股型基金一直在买买买!

  人民日报: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把握有利条件保持战略定力

  历史告诉我们,一个国家经济发展遭遇偶然事件的冲击,可能出现短期的波动,但决定长期发展的还是经济基本面。实践证明,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良好态势不会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不会改变,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巨丰观点

  盘前判断:隔夜美股再次大幅下跌,油气、半导体、互联网、中概股、新能源汽车等全面下跌,预计A股将低开并继续筑底,沪指3000点将受到考验。不过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担忧A股走势,毕竟宏观环境不同。

  两市股指低开,沪指跌1.28%,深证成指跌1.53%,创业板指跌1.62%;板块方面,集合竞价阶段所有行业全线低开,石油、煤炭、有色等跌幅居前。

  开盘后,造纸印刷、基建、光伏、军工、半导体等板块率先止跌回升,煤炭、石油、汽车、航运、酿酒处于跌幅榜前列。科创50指数率先翻红,自低位反弹5%,创业板指数紧随其后从下跌2%到上涨2%,推动力量恰恰是军工、光伏、风电、半导体、锂电等赛道股。

  午后,风电、半导体、光伏等横盘整理,工程建设板块涨幅扩大,旅游酒店、券商、国产软件、汽车、零售、银行、酿酒等板块拉升,市场板块轮动较为明显。北向资金早盘出逃近80亿,但市场承接力度较强,午后北向资金流出速度显著放缓。后市仍需关注赛道股表现,如果能够稳住反弹成果,则市场极有可能因此“改变信仰”,重拾升势。而从当前时间点来看,到下一个业绩窗口期有足够长时间来运行一波反弹行情。

  投资建议: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国内疫情等因素。军工、风电、光伏、锂电、芯片等年内率先展开中期调整的赛道板块逐步止跌反弹,利于市场情绪好转。A股处于底部区域,筑底过程一波三折,投资者需要多点耐心和信心。4月29日政治局会议发出稳预期稳市场的最强音,A股有望展开一轮反弹;外围市场扰动,则为A股提供低吸机会。建议逢低关注三条主线:其一、一季报同比与环比同步增长的公司;其二、年内调整中被错杀的品种;其三、低价国资改革主题。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巨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