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指涨1.4% 赛道股掀涨停潮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指涨1.4% 赛道股掀涨停潮
2022年05月10日 11: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10日消息,两市早间低开高走,三大股指集体翻红,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5%,北向资金流出超70亿元, 光伏、风电、半导体等赛道股掀涨停潮,大基建板块继续活跃,总体而言,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7%,报3009.22点;深成指涨0.39%,报10807.61点;创指涨1.41%,报2259.58点。

  从盘面上看,新型城镇化、水利、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油气、煤炭、农业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工业母机

  工业母机概念10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恒而达秦川机床华东重机华东数控等大涨,恒丰工具、华中数控华辰装备跟涨。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延续2020年下半年以来恢复性增长态势,市场需求持续改善,进出口大幅度增长。

  2、半导体

  半导体板块10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拓荆科技赛微电子、芯源微、思瑞浦、立昂微斯达半导大涨,北方华创、宏微科技、纳芯微、天岳先进等跟涨。

  有分析指出,当前半导体估值水平低于过去五年历史估值均值,接近2019年初的上一轮底部位置,建议重点关注当前半导体投资机会,静待需求改善。

  消息面:

  1、发改委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

  2、接近华发知情人士:深铁、万科正洽购融创深圳冰雪城51%股权。

  3、财政部:下达2125亿元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

  后市前瞻

  华福策略认为,市场处于底部,值得战略性布局。指数上看好中证500,行业上看好成长股与稳健消费板块。具体有五个方向关注:在经济弱复苏的态势下,布局具有韧性的抗衰退消费板块,如化妆品(口红经济)、高端白酒等;在输入型通胀压力下,布局抗通胀的农林牧渔板块,特别是农产品产业链板块;在板块和个股深度回调、地缘政治冲突加剧背景下,布局进口替代领域的半导体板块;在地缘政治冲突加剧、国际能源价格高企、板块和个股深度回调的情况下,布局新能源板块和国防军工板块。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低开高走、小幅震荡整理,市场领涨热点转换频繁,沪指全天基本围绕3000点整数关口窄幅波动。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倍、45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6714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领涨热点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工程建设、新能源、医药以及航天军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