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低开高走 A股何以逆势拉升?

巨丰投顾:低开高走 A股何以逆势拉升?
2022年05月10日 15:35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观点: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回升之后,经济先行指标回落至荣枯线下方,印证了我们此前提到的反抽的判断。而在此之下,经济增长的压力依旧对市场有抑制,在政策托底以及货币宽松周期的支撑下,市场整体还是震荡筑底的过程。短期,隔夜美股大跌下,A股低开高走,迎来罕见的逆袭。在当前二次政策不断加码之下,市场情绪和信心都有所回升。不过,内忧外患之下,市场底仍有反复,适当进行个股博弈的同时,要留意市场节奏,不稳定下仍需谨防指数再次回落甚至探底的可能。

  隔夜美股再次下挫,早盘港股以及日经指数等也是迎来重挫,不过A股并没有跟随,低开后一路拉升,科创50指数盘中更是拉升超5%,科创板重要成份板块的芯片半导体股狂涨,成为市场领涨板块。具体盘面上,建筑装饰大涨领衔,电子、电力设备、公用事业、环保以及机械设备等走强,而多板块翻红下,仅有煤炭板、石油等板块走低。

  记忆当中,A股总是受到海外市场的影响,尤其美股下跌之下,A股受影响基本上是确定性的。实际上,今日也是如此,沪深两市开盘还是受到美股下挫的影响,沪指直接低开后跌破3000点,而深诚指和创业板也是大幅低开。所以,市场受美股重挫的情绪影响依旧,这个规律整体还是成立的。

  不过,全天A股迎来逆势上涨,尤其是在美股以及欧洲股市大跌的前提下,这个还是不多见的。这里,或许有几个重要的原因:首先,二次政策底下,市场信心整体回升。实际上在两次重要会议之下,4月底市场迎来了连续的超跌反弹,在权重股和题材股轮动表现之后,实际上市场信心已经开始逐步回升。这里形成了短期重要的支撑;其次,高层定调下,政策不断加码,提振基建相关板块的表现,进而带动指数整体重心开始上移;第三,发改委等四部门提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人民币信心的稳定,实际上也是对此前的有力回应,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最后,美股下跌是处于高通胀的延续,而A股已经处于下跌末期,尤其是估值历史低位之际,筹码总体相对便宜,最缺乏的是信心,所以政策不断加码之下,市场信心回升,资金也在不断出手。

  不过,需要提出的是,这里仍是4月底以来的超跌反弹的过程中,在这个过程中,因为多方预期的改善,市场迎来首次集中性的技术性的反弹。但当前美国6月仍有缩表压力,国内经济增长压力依然较大,市场在寻底的过程中,指数或还有反复甚至再次探底的可能。

  所以,对整体行情来说,当前底部区域还是市场底的反复打磨过程。在此期间,随着市场情绪的逐步回升,个股博弈机会逐步呈现,可适当博弈,但建议快进快出。而中线投资者,仍可逢低进行低吸,做中期的战略性配置。至于稳健投资者,还是建议保持观望,耐心等待市场底部来临之后,再做新的定夺。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巨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