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走出独立行情指数全线收阳 赛道股掀涨停潮

收评:A股走出独立行情指数全线收阳 赛道股掀涨停潮
2022年05月10日 15: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10日消息,两市早间低开高走,三大股指集体翻红,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5%,光伏、风电、半导体等赛道股掀涨停潮,大基建板块继续活跃。午后指数继续走强,沪指盘中涨幅扩大至1%,创业板指涨超2%,北向资金流出超50亿元,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走高,酒店餐饮、景点旅游板块异动拉升。总体而言,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超3700股飘红,赚钱效应较好。截至收盘,沪指涨1.06%,报3035.84点,成交额达3840亿元;深成指涨1.37%,报10912.74点,成交额达4629亿元;创指涨2.17%,报2276.35点,成交额达1617亿元。

  从盘面上看,新型城镇化、水利、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油气、煤炭、俄乌冲突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工业母机

  工业母机概念10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恒而达秦川机床华东重机华东数控等大涨,恒丰工具、华中数控华辰装备跟涨。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延续2020年下半年以来恢复性增长态势,市场需求持续改善,进出口大幅度增长。

  2、半导体

  半导体板块10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拓荆科技赛微电子、芯源微、思瑞浦、立昂微斯达半导大涨,北方华创、宏微科技、纳芯微、天岳先进等跟涨。

  有分析指出,当前半导体估值水平低于过去五年历史估值均值,接近2019年初的上一轮底部位置,建议重点关注当前半导体投资机会,静待需求改善。

  消息面:

  1、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谈A股市场波动:市场稳定运行有坚实基础。

  2、央行董化杰:2022年已上缴结存利润8000亿元,相当于降准0.4个百分点。

  后市前瞻

  西部证券表示,对于A股市场而言,整体来看汇率贬值期间市场表现往往偏弱,但也会有结构性机会。市场反弹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从历史上看,海外市场短期大幅调整虽然会带动A股市场情绪调整,但并不改变A股自身节奏。俄乌冲突和疫情对市场节奏造成一定扰动,但是并不改变疫后经济修复及市场运行的趋势。对于市场而言,风格选择会比市场整体判断更加重要。

  从结构上看重点关注四条主线,1)随着通胀预期逐步升温,CPI相关的农业等必需消费品板块仍然是全年的主线行情;2)受益于人民币汇率贬值的纺服,家电,轻工,电子,通信,汽车,航运等行业;3)受到疫情扰动较小的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传统消费板块也有望迎来转机;4)待防疫政策稳定后快递物流,餐饮旅游,机场航空,以及传媒等线下经济相关行业有望迎来修复。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