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创业板指数强势反弹 成长方向再度归来!

源达:创业板指数强势反弹 成长方向再度归来!
2021年10月15日 12:17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源达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整体呈现分化格局。三大指数全线低开,随后创业板指数在锂电产业链的集体上攻带动下率先开启反弹,涨幅一度接近2%;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走势反弹走势不够流畅,表现相对较弱。整体来看,沪弱深强格局明显。

  从行业板块涨幅排行看,培育钻石、非金属材料、汽车芯片、固态电池、刀片电池、国资云概念、碳化硅、煤炭行业、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毛发医疗、医疗美容、辅助生殖、珠宝首饰、人造肉、医疗行业、工业母机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跌来看,上涨家数不足1400家,下跌家数超过3000家,赚钱效应较差。北向资金净卖出超10亿。

  消息解读

  据中新经纬10月13日报道,多家快递企业“三通一达”(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极兔在义乌开启“涨价模式”。另据京东和天猫的活动安排,从10月20日开始,今年双十一的预售就将逐步启动,11月1日正式拉开序幕。

  一般来说,双十一都为快递公司年内业务峰值,而四季度往往占全年业务的四分之一。以去年为例,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过去10年天猫双十一物流订单增加232多倍。此外,行业价格战告一段落,在今年9月底,中通、圆通等加盟制快递企业集体宣布将于10月8日起规范上海地区价格不得低于实际成本。这也进一步遏制了非理性价格战,引导市场回归良性竞争。

  因此随着“双十一”“双十二”等节日带动,快递行业将逐步进入旺季,头部企业也将凭借优势进一步提价,再加上行业正在逐渐规范,快递行业整体盈利有望改善。因此相关优质标的值得进行挖掘。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尽管今日上午市场整体呈现反弹格局,但仍需谨慎关注反弹力度。市场大势未改变之前,不可盲目激进,不要追高操作。短线上,下午继续关注上证指数五日均线附近压力,创业板指数关注3100-3300箱体上沿位置压力。

  因此,操作策略上继续控制总体仓位在五成以内,均衡配置为主。具体结构性机会上,以业绩主线为主,继续重点关注大消费(必选消费)和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上游锂电+储能+光伏),同时,军工股也可适当逢低配置。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