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创业板指跌1.3% 氢能源、近端次新股上演涨停潮

巨丰投顾:创业板指跌1.3% 氢能源、近端次新股上演涨停潮
2021年08月16日 15:10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摘要

  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3%,深成指跌0.71%,创业板指跌1.31%,两市成交额超1.2万亿。盘面上,旅游酒店、公用事业、环保工程、食品饮料、工艺商品、券商信托、石油行业、国际贸易、纺织服装、化肥等行业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材料、航天航空、玻璃陶瓷、化纤等行业小幅回调。

  盘面简述

  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3%,深成指跌0.71%,创业板指跌1.31%,两市成交额超1.2万亿。盘面上,旅游酒店公用事业环保工程食品饮料工艺商品券商信托石油行业国际贸易纺织服装、化肥等行业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材料、航天航空玻璃陶瓷、化纤等行业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工业气体、页岩气、汽车芯片、油气设服、白酒、氢能源、医疗美容等领涨,锂电池、储能、盐湖提锂、稀土永磁、华为汽车等跌幅居前。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面

  513家公司中报出炉 65%业绩报喜最高增幅108倍

  数据显示,在已公布中报的513家A股上市公司中,6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有社保基金身影,万华化学中科创达紫金矿业三安光电锦浪科技东方财富杉杉股份赤峰黄金双汇发展欣旺达成为社保前十大重仓股。

  16日央行开着6000亿MLF操作

  8月16日,央行开展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8月到期的7000亿元MLF绝大部分得到续做,央行称充分满足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

  千亿解禁洪流来袭多只热门概念股在列

  本周将有30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299.87亿元。30股中,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恩捷股份,将有2.46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市值达638.26亿元。淮北矿业芯原股份-U龙腾光电的解禁市值均超过100亿,分别有15.22亿股、1.59亿股、15.03亿股面临解禁,淮北矿业解禁股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芯原股份-U龙腾光电的解禁股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和首发战略配售股份。

  巨丰观点

  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3%,深成指跌0.71%,创业板指跌1.31%,两市成交额超1.2万亿。盘面上,旅游酒店公用事业环保工程食品饮料工艺商品券商信托石油行业国际贸易纺织服装、化肥等行业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材料、航天航空玻璃陶瓷、化纤等行业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工业气体、页岩气、汽车芯片、油气设服、白酒、氢能源、医疗美容等领涨,锂电池、储能、盐湖提锂、稀土永磁、华为汽车等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A股二季度走强与公募基金大规模加仓有关,公募基金半年报显示二季度加仓6500亿,集中在医药、科技、新能源板块,形成了新的抱团。7月下旬以来,市场借助于中报披露开启估值修复行情,抱团股出现松动。周一锂电池板块大幅下跌带动创业板指数向下回补7月末跳空缺口,酿酒、券商、石油等板块走强,有色、汽车、芯片等大幅回落,氢能源午后掀起涨停潮,沪指第8天跑赢创业板指数。总体看,中报窗口期市场将从流动性驱动切换到盈利驱动,绩优股将迎来补涨机会,热门股要注意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拥抱优质公司。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